耳顺之年是多少岁(耳顺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的一生,既漫长而又短暂,时间的流逝是不可颠覆的规律,每个人都会按着时间流程,走过其一生,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从步伐矫健再到步履阑珊。踉踉跄跄,跌跌撞撞走过人生的旅程,人们会经历0岁、1岁、2岁再到暮年。其中,五十岁是关键的一年,一个人是否命好,在五十岁那年,便一目了然。

一个人是命好还是命苦,到了五十岁便一目了然,真的是这样吗?

每个人对命运,都有着不同的理解,这每种理解并无可厚非。命运无非因果,到了五十岁那年,命运的因果便显现得非常清楚了。人们认为,百岁是长寿之极,是古人“三寿”中的“上寿”,而五十岁便是“半百”,因此古人非常注重这半百之年。

众所周知,三十岁被称为“而立”之年、四十岁被称为“不惑”之年,六十岁被称为“耳顺”之年,而五十岁,则被称为“天命”之年,五十岁而知天命,在五十岁已经几乎知道命运的全部脉络。

除此之外,《淮南子》中也曾记载“伯玉年五十,而有四十九年非”,因此,五十岁也是“知非”之年。

一个人是命好还是命苦,到了五十岁便一目了然,真的是这样吗?

一个人是命好还是命苦,到了五十岁便一目了然,真的是这样吗?

第一、五十岁疾病缠身、命苦

虽然说,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常态,每个人都逃避不过,但是,每个人都希望疾病来得晚一些,尽量能够健康地享受美好的人生。人的身体过了中年以后,是越来越衰老的,而在医学中,五十岁是人的身体,最容易发生疾病的时期,如果此时病魔缠身,后半生都要与病魔较量,那就是命苦了。

第二、五十岁一事无成、命苦

虽然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却万万不能。俗话也讲“有钱行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在古代,交通不便的时代下,人们是要准备足够的盘缠,才敢出远门的。

五十岁时的人,有两种状态,一种是一事无成,还为生活而四处奔波,一种则是有稳定的事业,稳定的收入。而五十岁的人,身体大不如前了,如果还为了生活而出卖体力,相对于安享晚年的人而言,则是命苦。

第三、五十岁分道扬镳、命苦

一个人是命好还是命苦,到了五十岁便一目了然,真的是这样吗?

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婚姻是彼此之间的精神伴侣,是人生旅途的同路人,夫妻双方,彼此经历生活的甜蜜与辛酸,一路走来,白头到老是一件极其浪漫的事情。然而,如果五十岁时,已经和伴侣分道扬镳,那么后半生难免内心空虚、生活孤独。形单影只的老年人,相对于白头偕老的老年人而言,自然也是命苦。

第四、五十岁子女不孝、命苦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如果是连最基本的“孝”都不守的人,很难指望会是个善良之人。人到五十岁,自己的人生,基本上已经成为了定局,要想逆袭或者有所突破的可能性,并不是说没有,而是很难。人到五十,不看自身,而看子女,如果子女孝顺,那么父母不仅仅是开心,更是自豪,相反,如果子女不孝,无疑则是父母命苦了。

第五、五十岁内心不宁、命苦

人到五十,也是内心并不平淡的阶段,可能有对年轻时的悔恨,有对子女的担忧、有对步入晚年的恐慌等等心理。人最难把握的是内心,如果人到五十,即使周围的条件都好了,身体无病、不愁吃穿、子女孝顺、夫妻和睦,但是自己内心不宁,也是一种命苦的表现。

总结:

一个人是命好还是命苦,到了五十岁便一目了然,真的是这样吗?

一个人是命好还是命苦,到了五十岁便一目了然,以上便是具体的五种表现。命运其实把握在自己手中,前半生是因,后半生则是果,因果报应不爽,例如,前半生耗费健康,落下病根,晚年便可能疾病缠身。前半生荒废时光,晚年便可能一事无成。前半生不珍惜婚姻,晚年便可能形单影只。养不教,父之过,前半生不懂得教育子女,晚年便可能子女不孝,前半生不懂得给自己的内心找到归宿,或者坏事做尽,晚年便可能心神不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