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年4月6日罗伯特-皮尔里到达北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罗伯特-皮尔里到达北极

        1909年4月6日,美国海军中校罗伯特-E-皮尔里把美国国旗插到了北极。

        在黑人助手马修-亨森的陪伴下,皮尔里经过36天艰苦旅行,抵达北极,终于实现了占据他脑海近10年的目标。他经过几次考察之后,曾于1902年做过第一次尝试。终因不能穿过冰冻的北冰洋而返回。1905年他再踏征途,这次他乘坐自己设计的能够穿过冰封海洋的船只,比上一次更加接近北极大陆,但是狗拉雪橇没能使他到达北极。

        1908年7月,皮尔里乘坐“罗斯福号”轮船从美国出发,开始了他最近一次探险。他的队伍向格陵兰岛进发,下船后在陆地上走90英里,离开埃尔斯米尔岛的哥伦比亚角,于3月1日最后奔向北极。按皮尔里的计划,各分队的在完成开路任务后就返回。在开始时,探险队中包括17名爱斯基摩人,19个雪撬和133条狗。而当到达最终目标时,陪伴皮尔里和亨森的只有40条狗和4个爱斯基摩人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