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纸尿裤(成长季纸尿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长日记纸尿裤(成长季纸尿裤)

这个内容提笔想写好几天了,早就想写,不过总是被打断,打断的原因之一就是跟身边好多新妈妈聊怎么囤纸尿裤的问题。

纸尿裤总共要用多少片?每个月龄要用什么尺码?什么牌子的好用?新妈妈真是有太多太多问题了。作为摸索中的妈妈,咱们来聊聊这个吧。

双十一来了,宝宝的纸尿裤要怎么囤?

其实老实说,这个题目对我来说属于“伪命题”,为什么这么说呢?双十一的确是来了,但是我根本不建议妈妈们囤纸尿裤。

为什么不建议囤纸尿裤呢?从我的个人经验上来说,主要是出于两个考虑。

第一,囤什么尺码,每个尺码囤多少。

从宝宝未出生开始,基本每个妈妈就开始囤宝宝用品了,其中的主力军就是纸尿裤。身边有很多妈妈囤了几百片NB号,结果宝宝一出生就直接上了S码,再也没用过NB号。

有的宝宝呢倒是用上了NB号,新妈妈一看新生儿每天要用这么多的纸尿裤,以为宝宝就是这么费纸尿裤,所以赶紧每个号再囤几百片,殊不知宝宝只有月子里这么费纸尿裤(一天要十到二十片),后面就少很多,攒肚子之后一天三四片而已。几百片能用上一年,但是一年时间宝宝早就长大了好几号了。

因为宝宝正在快速长身体的时候,身体涨幅非常快,而且差距也会比较大,每个尺码能穿多久基本没有规律可循。

双十一来了,宝宝的纸尿裤要怎么囤?

这么说吧,我家丸子出生六斤半,算比较标准的体重,但是后面体重长的很快,基本一个月换一个号,(还不算NB号,只用了不到半个月。)三个多月就用到了L码,四个多月就用到XL了,而且还是因为妈妈我比较小气,即使看上去有点小了,还非要他把现在在用的半包纸尿裤用完再换下一个,要不可能换的都更早。

而我身边的另一个妈妈,她家宝宝比丸子还小一个月,但是四个多月已经用到XXL了。不过也有的宝宝已经十个多月了,还在用M号,也有两岁多的宝宝还在用XL号。

所以说宝宝会用什么尺码,用多久真的是没有规律可循,还是现用现买比较合适。

第二,囤什么牌子。

可能本身妈妈们的购物习惯都比较“贪心”,我们都比较习惯买东西的时候货比几家,总是希望选到性价比最高,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所以给宝宝选纸尿裤的时候也是这样。

双十一来了,宝宝的纸尿裤要怎么囤?

我身边很多妈妈都是一开始就给宝宝买了好几个品牌的纸尿裤来尝试,想看看到底哪个品牌的比较适合宝宝。我觉得呢,如果想多尝试几个品牌,可以去母婴店拿一些试用装,这样的话性价比比较高。

如果宝宝还没有使用过的品牌不要一下子囤太多,每个宝宝体质不同,大家都说好的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宝宝,这点上我就踩过坑,一下子囤了好几包花王,结果丸子对花王的敏感,根本用不了。

如果宝宝用着没有问题,完全可以一直用下去,毕竟纸尿裤的功能性很简单,也不会说好的纸尿裤能让宝宝更聪明。

双十一来了,宝宝的纸尿裤要怎么囤?

所以我真的不建议囤纸尿裤,毕竟现在网上购物这么方便,今天发现不够了,明天就送货上门了。虽然说双十一买东西可能更优惠,但是如果囤回来结果用不上,浪费的钱肯定比优惠的钱更多。再说,现在房价那么贵,几万块一平米的空间用来存放优惠几块几十块的纸尿裤,真的是不值得啦。

对于每天都要打交道的纸尿裤大家有什么心得呢?来留言区分享下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新华字典手写查字(新华字典在线查字大全)

下一篇玉兰油洁面仪(洁面仪怎样使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