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年4月6日美国国会投票通过参战决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的战斗号令

         1917年4月6日,美国正式参战。

         就在伍德罗-威尔逊总统本周在国会通过的宣战决定上签字使它成为法律之后几分钟,这个消息立刻传遍了全世界。美国对德宣战的确切时间是4月6日下午1点18分,当时总统坐在白宫入口门廊旁边的一个小房间里,签署了参战文件。

         威尔逊总统在4月2日一次两院的联席会上发表了一篇雄辩的演说,号召美国加入欧洲战争。他说,“为了民主,世界必须安全”。

         据说刚回到白宫,就听总统说到:“我的咨文是让年轻人去送死,为此而鼓掌看来是多么荒唐可笑。”说着他将头埋在手中,哭了。

         参战决定是参议院在两天前争论13小时后以90:6的选票通过的,而众议院是在今天凌晨经过长达17小时激烈争论后以373:50的选票通过的。在议会西院,边座上拥挤的人们听到宣布选票结果,无不热烈地欢呼。


         投票反对美国参加战争的人中有蒙大拿共和党人珍妮特-兰金,她是被选入国会的唯一女议员。她泪流满面,慢慢站起来说道:“我想站在祖国的一边,但是我却不能投票拥护战争,我投反对票。”

         美国在几星期以前就开始有参战的趋势,当时威尔逊总统已经通知国会说,“德国政府”已经宣布它将击沉靠近大不列颠、爱尔兰或各个地中海港口的每一艘船只。总统说,德国以前曾允诺,客船不会遭到袭击,而且在任何潜艇战之前德国都会发出警告,而现在这个立场则是与先前的允诺相违背的。总统说,新政策表明德国“穷凶极恶”,而且说明德国已经“对所有国家宣战”。

 

童子军走上街头庆祝美国参战这一决定

         美国政府的第一个战争行动是俘获了91艘德国船只,其中27艘是泊在纽约港。今天下午同内阁成员会晤时总统获悉,大约有65名人员指怀疑是德国间谍,现已命令将他们逮捕,海军将接收所有电台。大卫-劳合-乔治在伦敦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对美国的参战给予称赞。他说:“在某种意义上说,美国已经一跃成为一个世界大国,过去的美国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强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