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馏水是纯净物吗(蒸馏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蒸馏水是纯净物吗(蒸馏水)

不是。蒸馏水是纯净物。蒸馏水是化学组成单一,有确定化学式即H2O的物质。通常是通过蒸馏法在一定的沸点下得到的是纯净物。是否为纯净物主要看其化学组成是否单一,在化学题中常说的水如果不特殊区别,则就是指蒸馏水;但当特殊区别水与蒸馏水时,要考虑到水中含有钙、镁及其他杂质离子,这时“水”不再视为纯净物。

蒸馏水是混合物吗

纯净物定义

纯净物是指由一种单质或一种化合物组成的物质,组成固定,有固定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的物质,有专门的化学符号,能用一个化学式表示。

纯净物特点

1、组成固定,有固定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的物质。

2、有专门的化学符号(即有化学式)。

例:氧气、氮气、氯酸钾等都是纯净物。

举例:O2、N2、C、Mg、Fe、P2O5、Fe3O4、MgO、P、H2O、H2SO4、NaOH、Na2CO3等。

注意:如果某纯净物中含有某元素的同位素(例如“水”中既有H?O,又有D?O),那么此物依然是纯净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