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白发偏方(灵验药方治白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治疗白发偏方(灵验药方治白发)

白头发是随着人类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显现的一种自然现象,也是老年人最具典型的一种特征。但是有这么一群人,由于生活、工作压力,不良的生活规律等多种因素,在本不该出现白发的年龄,早早的出现了白发,很多人不以为然,其实这个一种病态,是由于体内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的。

中医乌发有绝招,灵验药方治白发

中医学认为:“头发的生长与肾气和精血的盛衰关系密切。发为血之余,发的生机源于血,但其生机的真正根源在于肾,肾主藏精,精能化血,则毛发多而润泽。总的归纳起来来说,白发的生成是主要是由于体内气血不足、肾精亏损等原因引起。

中医乌发有绝招,灵验药方治白发

治疗上主要通过补气养血、滋阴润燥、填补肾精等辩证治疗为主。

中医乌发有绝招,灵验药方治白发

推荐方药经多例临床验证,仅供同行交流、学习,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方剂组成】

当归、熟地黄、川芎、白芍、黄芪、何首乌、女贞子、丹参、枸杞、黄精、墨旱莲、侧柏叶、陈皮、茯苓、泽泻加减。

【用法用量】

一剂水煎,早晚分服,14天为一疗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