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号2等于多少(怎么算根号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有人告诉你1-100你任想一个数然后记下来,他最多只需要猜7次就可以知道你想的那个数是多少,你只需要在他每次猜的时候告诉低了还是高了就可以了。你是不是右点不敢相信?先不急着反驳,我来给你讲解一下其中的简单数学原理。

我们可以举个例子,假如你想的是33。第一次我猜的是50,你说高了;于是第二次我猜25,你说低了;第三次我猜37,你说高了;第四次我猜31,你说低了;第五次我猜34,你说高了;第六次我猜32,你说低了;看第七次我必然猜33。是不是很神奇?

简单的数学读心术——二分法

其实这就是一个简单这就是一个简单二分法求近似值的运用,我们第一次猜测可以吧范围缩到50个数以内,第二次缩到25以内,第三次缩到12.5个数以内,第四次缩到6.25个以内,第五次缩到3.125个以内,第六次缩到1.5625个以内,第七次就可以猜到你所想的那个数是多少了。甚至你可以说1-1000的数你猜10次就可以猜到了。你可以找你身边的朋友试试看,建议找一些数学不太好的

简单的数学读心术——二分法

是不是感觉很好玩,其实二分法在我们数学中经常用来求近似值,例如求无理数的近似值。我们以根号二为例,我们知道1<2<4,所以根号二应该在1和2之间;然后我们选择1和2的中间数1.5,发现1<2<2.25,所以进一步缩小它的范围在1和1.5之间;然后在取1和1.5中点1.25,再来比较进一步得到根号二的范围在1.25-1.5之间;然后进一步缩小可以得到根号二在1.375-1.5之间;再一次缩小可知在1.375-1.4375之间,我们基本就可以确定根号二在1.4左右了。这就是二分法数学中的一个简单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