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正常(体温37.2会被隔离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9月12日,沈阳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全市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福建省仙游县和莆田市等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彻底阻断和消除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截至9月11日16时,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466余万剂次,接种超过731万人。

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疫情防控这个弦要始终牢牢绷紧,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节日期间市民举家出游,会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铁路客运要做好日常防控。首先,要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其次,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在火车站入口处增加体温测量设备,对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高于37.3℃的乘客应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保持候车室和列车车厢等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列车宜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推荐乘客网上购票,现场购票时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始发或者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车次应合理安排运力,通过售票尽可能安排乘客分散就坐。

火车站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还需加强对火车站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用设施和高频接触部位清洁消毒。对车辆进行预防性消毒,座椅套等织物应保持清洁,定期洗涤和消毒处理。

负责入境火车的司机、乘务员、保洁员、搬运员等, 在工作期间全程戴颗粒物防护口罩,戴一次性手套;其他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乘客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匀

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