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多少公里(新车磨合期能跑长途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买了新车之后都是需要磨合的,但是在磨合期中要注意很多事项,比如:起步前一定要预热,发动机转速不宜过高,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不要过早换油,汽车负荷不能太重等等。

新车磨合期怎么开要注意些什么

  所谓起步前预热实际就是给发动机一个充分润滑时间,特别是涡轮增压车型,预热时间建议至少一分钟以上。而且一般发动机转速越高,负荷也越大,发动机的损伤更多,建议新车前500公里车速不要超过80公里/小时,另外避免上高速。磨合期要注意,新车的速度,在开新车时,不能长期地保持一个速度,应合理地使用变速箱的各种挡位,行驶不同的里程,不仅仅要有低速工作状态,同时也要注意高速工作状态,不能够长期保持在一个挡位上。新车在行驶的过程中,短期内不应该负重驾驶,会对悬挂部件造成过重的负担,行驶的时候尽量挑平坦的路况驾驶,减小颠簸对车身悬挂的影响,后备箱也少放一点物品。

  还有就是汽车的原厂机油是磨合期的专用油,这种专用润滑油具备散热性强、黏度低、抗氧化性强及清洗效果极优的性能,有些车企还特意在其中添加了研磨剂,辅助车主磨合爱车,所以,按照厂商规定更换机油即可,不要去过早换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