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原油多少升(国际原油一桶是多少公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原油作为这世界上极其重要的一种资源,对于各国都是非常重要的,身为一种液体,在大部分人的想法中,应该是以类似升来作为计量单位,但为何国际、我国、加油站的计价方式却是截然不同的呢?

为什么石油用“桶”计价,国内调价用“吨”,而加油站用“升”?

为何石油计量单位不同?

首先给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原油?它有何重要作用?通俗易懂地讲如果没有原油,自然也就没有大家出行所需品——汽油,这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发展都会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各国对于原油的价格也十分

不过在这之中大家应该也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在进行交易的时候,采用的计量单位都是不一样的就比如说我国从国际上进口是用桶来计价,而到了国内则变成了吨,再转到加油站手中,则又变成了升,可以说是五花八门,那为什么都不一样呢?为何国际上要用桶来计价呢?

其实这个问题仔细想想也是比较好理解的,放眼全世界,每一个国家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套规则,在度量单位方面,我们主要是以米为主,欧美等许多西方国家则是采用英尺。

为什么石油用“桶”计价,国内调价用“吨”,而加油站用“升”?

在重量方面也存在着诸多不同,我们主要是按照公斤来计价,而许多西方国家则是用磅,在石油方面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国内的习惯是用吨计价,日本则是千克,美国是用桶。

当然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肯定要有一个统一标准,石油行业亦是如此,如果每个国家都按照自己的习惯来计价,那显然会造成混乱的局面,此时就需要达成一致意见,方便后续的交易,目前桶就是国际石油的计价方式。

美国所使用的“桶”成为国际标准

看到这里其实也就知道了美国的标准与国际是统一的,那为何要以美国为主呢?究其根本主要还是因为美国在世界上处于霸主之位,在很多方面它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

为什么石油用“桶”计价,国内调价用“吨”,而加油站用“升”?

美国算是这世界上最早开采石油的一个国家当时其境内因为管道等产业还不够发达,原油只能借助马车、船等交通方式进行运输,木桶在此时因为其良好的储存性脱颖而出,在进行交易的时候,美国人就会简单地用桶来作为标准。

再加上当时美国凭借着自己的综合实力,一跃成为了世界上的一大王者,美元的地位也持续上升成为了世界货币,在这种趋势下,美国也顺利控制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原油产业,其他国家在这种强大势力下,也只能默默“服从”,接受用桶来作为国际计价方式。

我国作为世界上消费潜力巨大的国家,对石油的需求量也是极大的,而国内的石油产量非常有限,自然就需要大量从海外进口,中东是我国在该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

但中东国家的交易规则也是需要按照国际统一进行,所以我国在进口的时候也是用桶,但到了国内的话,也就不需要再遵从国际标准了。

为什么石油用“桶”计价,国内调价用“吨”,而加油站用“升”?

一桶到底是多少呢?

那么这个“桶”有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呢?根据相关信息,国际原油一桶的标准,转换成我们习惯的单位,其实也就是158.98升,质量则差不多是137公斤

但在这之中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每一个地区的密度、温度是不一样的,所以一桶油在重量以及质量等方面肯定不会完全相同,会存在部分差异

就从我国境内的相关情况为例,就可以很好地证明这一点,大庆油田开采出来的原油,如果要达到1吨的话,则需要7.31桶左右,但是同样的要求,胜利油田则只需要6.93桶

从综合情况来看,其重量一般就是在128公斤到142公斤,不会相差的太离谱,所以说具体是多重,大家也不必太过纠结,只需要知道各国在进行石油交易的时候,是不可能存在欺诈行为,否则一旦被发现,那对自己的损失将会是巨大的,也没有一个国家敢冒这样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