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积率多少合适(容积率如何计算出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面聊到,容积率的计算是依据规划用地总面积还是规划用地红线面积?

我认为是规划用地红线面积。顺便聊一下它的计算公式:容积率=地上计容建筑面积÷规划用地红线面积。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个公式挺简单的?确实挺简单的,只是说要注意几个区分,总建筑面积包括计容面积和不计容面积,又可以分为地上建筑面积和地下建筑面积,地上建筑面积可以分为地上计容面积和地上不计容面积。地下不计容。

了解清楚以后它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

1. 在购房置业方面,容积率越高,相对来说计容建筑面积越多,建筑密度也就越大,楼间距自然而然就窄了,居住的舒适性和日照时间肯定就没有那么好了,我个人觉得容积率3.5以上的高层住宅,看起来已经密密麻麻了。

2. 在工作方面,不管是工程岗还是运营岗,在做汇报的时候免不了填各种技术经济指标,不管是设计部直接给到这些基础信息财务,或者是先由设计部提交到运营部,汇总审核后再提交给财务部,都需要跟这些数据打交道,因为这些数据直接影响了货值。

3. 在日常聊天方面,不管是土拍信息有没有公布规划计容面积条件,都可以通过土地面积×最大容积率的方式知道它大概的总计容面积,按照一个单元楼约400平方米计容面积计算,再根据限高,就可以知道它大概会建多少栋单元楼,有多少户。

就可以依据附近的均价,计算出这个楼盘的住宅总销售货值,再加上算它1.0的车位比,再加上车位的货值,就可以大概计算出这个楼盘的地货比是多少,而地货比,是评价一个工程项目的重要指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