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多少正常(体重指数18正常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世界上肥胖人数越来越多,2021年4月,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在华盛顿发布的全球营养不良状况报告显示,中国有超过3亿人属于超重和肥胖人群。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指出:中国6岁以下和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分别达到10.4%和19%。成年居民超重或者肥胖人数已经超过一半

生活中,可能你经常听到周围有人说我要减肥,尤其很多女性,经常把我要减肥挂在嘴边,其实她们看起来并不胖。

肥胖的标准是什么?

那么,肥胖的标准是什么呢?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首先,肥胖不能单纯看体重,判断一个人是否肥胖,不能脱离身高来下结论,道理非常简单,一个身高1米6和身高1米8的人,如果同样体重都是70公斤,那么自然个子矮的人属于超重或者肥胖。

其实,现在判断是否肥胖的标准有好几种,比如BMI、腰围、腰臀比、标准体重等。

1、BMI

也是就身体质量指数,它是一个公式,也就是用你的体重,单位是公斤或者千克,除以你的身高的平方,身高的单位是米。

这个公式最大的好处是简单易操作,缺点就是不能正确显示不同人群的肥胖情况,比如健身人群和普通人群,也不能正确显示身体脂肪的分布,只不过在没有其他更好的标准情况下,在全世界运用了很多年。

正常体重:体重指数=18.5-25

超重:体重指数=25-30

轻度肥胖:体重指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