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多少钱(2017年一元硬币稀少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袁大头三年

银元起源于15世纪,始铸于欧洲,俗称“洋钱”“花边钱”或“大洋”,是银铸币的通称。银元是进口货,它初入中国,约莫是在明朝,但大量流入,则在清乾隆年间以后。市面上有像三帆银币、竹子银币、甘肃造袁大头等一些刊行较少的银元。其中撒播广、影响、存世多的银币品种可数袁世凯头像银币,俗称“袁大头银元”。

“袁大头”银币的正面图案,中间为袁世凯戎装左侧面像,民国3年版的上方为“中华民国三年”,民国10年版的为“中华民国*年造”;背面图案均是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中圆”(伍角)、“贰角”、“壹角”字样,后几种上方分别有“每二枚当一圆”、“每伍枚当一圆”和“每十枚当一圆”的字样;该系列币分别重26.6克、13.3克、5.3克和2.6克。在该系列币中,民国3年、9年、10年等一元币较为常见,民国八年的则较少些。在民国三年的“袁大头”中,袁世凯“签字版”则被收藏者所钟爱。

2017年的袁大头三年版本价值多少钱,怎么快速出手?

在民国三年的“袁大头”中,袁世凯“签字版”则出类拔萃地被收藏爱好者所钟爱。一类是民国三年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另一类是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大写英文L·GIORGI)。以上两类(5种)均为样品币,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市场价值非常可观。

2017年的袁大头三年版本价值多少钱,怎么快速出手?

古玩文化艺术品交易极度火爆,古钱币、瓷器、书画成为收藏热点。由于古钱币是不可再生之物,且存世量极为稀少,收藏价值无法估量。如今被各大收藏家和博物馆搜刮而去,唯有在古玩卖会上偶尔能见到古钱币身影。“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由于极为稀少,已经多年未见其踪影。

2017年的袁大头三年版本价值多少钱,怎么快速出手?

“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像这种币,一直以来都是大收藏家梦寐以求的,刘益谦曾说,对于这种极具收藏价值的藏品,收集到便是缘分,福气。现在市面上流通的,大多数为赝品,因为真品存世量是极为稀少的,真品“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一直都是有价无市。

银币袁大头价涨得快,市场价更是高。民国三年、九年、十年的“袁大头”因为存世量多,且大多在市场上流通过,因此其在收藏投资市场的价格长期以来比较平稳,在2004年前的十多年里,一枚价格仅为六七万元;2005年开始价格攀升, 2008年涨到138万左右, 2010年初涨到了145万。当时,藏家们已经觉得是天价了,不可能再涨了。没想到,今年 “袁大头”竟然一飞冲天,涨到近280万一枚。据悉,目前在收藏市场上, “袁大头”已经是我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相当难得的火热市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