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多少钱(女的当鸡挣多少钱一个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玉门市玉门镇东渠村八组回族妇女穆玉花独自操持一座养鸡场,月收入达三多万元,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巾帼致富能人。

11月23日,记者走进穆玉花养殖鸡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鸡笼,鸡笼里站立着一只只棕色的蛋鸡,看上去煞是可爱。刚产下的鸡蛋热乎乎的,一排排散落在架子上,十分壮观。穆玉花正在给她的这些“宝贝”们喂食,她告诉记者,这些蛋鸡都是自己独自经营的,她从早到晚几乎全在鸡舍里忙碌着。

每天清晨,太阳还没有上班,穆玉花就上班了。她小心翼翼地将一筐筐鸡蛋装上三轮车,让丈夫拉上到市场上去售卖。穆玉花则开始喂鸡、清粪、打扫鸡舍,下午还要收鸡蛋、粉饲料。每天从早忙到晚,辛苦可想而知。

穆玉花养鸡用的饲料全部都是国家正规达标企业生产的,同时用大豆油、玉米、枸杞等自行配料,保证每只蛋鸡产蛋的质量和数量,这让她家的鸡蛋在市场上大受欢迎。穆玉花边捡鸡蛋边说:“每天产蛋六百斤左右,每斤价格是四元五,一天纯收入就有一千二百元,一年下来如果行情好的话能收入三十五六万元。”

经过七年的摸索和积累,穆玉花熟练掌握了蛋鸡养殖管理技能,将养殖场办得红红火火,鸡蛋在玉门新市区、双塔、四零四、昌马、黄花农场就近销售一空,有时还会供不应求。作为普通乡村妇女,她靠养蛋鸡走上了致富路。(兰州晚报记者 高慧霞 通讯员 蔺晓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