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类专业有哪些(文科生最好的六个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的高考马上到了,作为高考文科生,我们最的就是文科就业率好的专业和文科就业率排名,以下是山人整理的文科就业前景好的六大专业排名,欢迎阅读。

一?对外汉语专业

文科生最吃香六大专业,传统教师居然排不上?来看看都有哪些?

据教育部统计资料显示,汉语教学在世界各地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世界各国中,学习汉语的总人数已超过2000万人。目前,美国、新西兰、日本、泰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已将汉语成绩列入大学升学科目。

由于学习汉语的人数日益增多,许多国家都面临着汉语教师严重不足的局面。所以,学习对外汉语专业有着很好的就业前景。

目前在不少国家,中文教师已成为收入颇高、受人羡慕的职业之一。

二?财务管理

文科生最吃香六大专业,传统教师居然排不上?来看看都有哪些?

就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财务管理专业 毕业生规模为60000-65000人,近几年全国就业率区间为85%-90%。该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也可以选择学习深造,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有会计学、会计、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等。

考生毕业后如果能够考取相应资格证书,会在求职中为自己增加竞争力。很多用人单位对资格证书是认可或有上岗要求的。 从事会计岗位,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从事银行证券等领域需要理财规划师、资产评估师等资格证,在房地产从事评估专业的需要工程评估师等资格证。

三?法学

文科生最吃香六大专业,传统教师居然排不上?来看看都有哪些?

就近年来,法学专业一直是文科生报考的热门,但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近三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该专业的就业率在75%至85%之间上下浮动,实际就业情况并非与填报时一样“火爆”。

不过,随着国家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善无论是国家单位还是事业单位,私人事务所等都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储备。你足够的专业,在法学上就可以走的更高更好

四?新闻学专业

文科生最吃香六大专业,传统教师居然排不上?来看看都有哪些?

就业前景

新闻学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不仅局限于传统媒体,随着网络媒体的发展,出现了两个就业新方向、一是舆情分析,各级政府部门、不少企业都需要招聘舆情分析的学生;二是新媒体运营尤其是社交媒体运营。

五?外语语言文学专业(外语)

文科生最吃香六大专业,传统教师居然排不上?来看看都有哪些?

主要学习英语、德语、法语、日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及小语种。授予文学学士。

毕业后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企、事业及管理工作的相应语言高级专门人才。

六?心理学专业

文科生最吃香六大专业,传统教师居然排不上?来看看都有哪些?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人们的生活与工作节奏也越来越快,这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心理健康”这个词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2005年年底一项心理调查报告显示,1/6以上的中国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因此,心理咨询师将成为一个新兴的热门职业。很多人认为心理学专业是专门面向理科生的,但其实,很多师范类大学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是文理兼收的。

以上就是根据近一两年的高考填报志愿情况和就业情况,以及发展方向去做的一次数据统计得出来的,文科生目前甚为吃香的六大专业。随时社会的不断发展,行业动态也是会有相应的变化,只要你一直保持学习,不断的努力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依然会充满竞争力

我是路长需要创造,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来看我][来看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