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可从事哪些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由白领从经营形式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网上老板族,需要一定的投资,拥有自己的个人网站和相关设置,主要是利用国际互联网进行信息处理、资源整合、资讯利用以及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服务。另一类是网上打工族,基本无需投资,主要工作是为各网站编写网页、主持栏目、设计程序、管理数据、提供信息、收集资料、进行有关调查和统计,按网站的要求阅览广告、接待访客、撰写文章、发表评论等。但事实上这两类往往是相互渗透的,根本无法准确区别。“自由白领”的工作大多是以小时、工作量或任务计算报酬,工作性质与现在写字楼的白领阶层相似,但工作的时间和地点一般都没有严格限制。“自由白领”不受年龄(未成年人除外)、身高、外貌、学历、性别、经验等条件的限制,只要你的能力符合网站的要求就行,唯一的条件是可以随时随地上网,这就要求你必须有电脑、有上网电话,如果没有电脑、电话,当地有网吧可以随时供你上网也行。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网上soho一族的工作领域不断扩大,除了网页制作、网站维护外,网络编程、网络信息整合、网上贸易、网上设计、网上策划、网上广告、网上写作、网上表演、网上知识产品制造……等等,都进入了soho的工作范围。几乎在现实社会中拥有的一切职业,都能在网上、在虚拟社会中找到它们的影子。正因为有了这样大量的网络资源,自由白领才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例如,爱好书法的,可以组建书法网站;爱好足球的,可以主持足球专栏;爱好生物的,可以在网上开辟生物论坛;爱好机械的,可以在网上进行机械设计等。随着网络资源的不断丰富,“自由白领”也越来越“自由”。而这种自由,这种完全以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来决定自己工作的趋势,是21世纪最让人激动的新兴潮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