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哪些景区(桂林旅游攻略必去景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打卡美好生活#

这些年闯南走北也去过不少省份,到当地免不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看看当地美景,尝尝当地美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今天我们来说说我出生的地方,湖南美景!

1.张家界

在小编心目中排第一的是张家界。有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玻璃栈道、黄龙洞、百龙天梯、武陵源、天门山、天子山、贺龙故居等等,好看好玩的地方。小编当时在张家界住了大概三个月,一天玩不过来!最好是3日游!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2.梅山龙宫

梅山龙宫在娄底新化境内!龙宫一共有9层,每一个景点都有解说员,我也是走马观花,自己去了细细品味,因为很多石头被破坏了没原生态好看了,不过里面有灯光忖托还是挺美的,很壮观,里面如果人少的话确实有点紧张、刺激、忐忑的心情!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3.湄江风景区

娄底涟源湄江风景区虽然知名度不高但是它确确实实是一个4A景区!而且湄江风景区一直保留原创天然的景点,在那里还没完全开发!里面很大一天走不完,里面有很多是免费的景区,有些是收费的。推荐几个景点,观音涯很高很陡,建议先玩其它的再去观音涯,当年我先去的观音涯下来脚都在抖,别的地方都没去了,浪费了门票!

湄江塞海湖、湄江香炉山、观音涯、湄江藏君洞、湄江地质博物馆!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4.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位于湘西,挨着张家界!一般到张家界的都会去凤凰古城,相差大概200公里!

凤凰古城的早上也是很美的,特别是在沱江的虹桥下面拍照,江面上一层薄薄的雾气很显美,然后游古城风雨虹桥,沱江跳岩,古城墙,明清一条街,沿沱江两岸漫步,欣赏水洗湾吊角楼,细细品味古城久远的历史和尘封心底的记忆;古香古色、极富浓郁苗家民族风韵的吊脚楼与两岸,细脚伶仃的木柱立于河中,拖起古城中一段美丽的往事……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5.高崎岭

高崎岭位于郴州境内苏仙区桥口镇与资兴市交界处

踏入景区,让人耳目一新,处女地的高椅岭,处处散发着野味芳香-----绛红的丹霞山峦,参差不齐,一望无际,充盈着活力,山的表层很有特征,时而,一泻千里,没有一颗树木,也没有任何小草点缀;时而,山峦沟壑,层层叠叠,地壳运动,鬼斧神工,让一条条沟壑,呈现有下往上,齐刷刷排列,像一个经历无数次沧海,阅历无数老者,脸上布满,镶嵌着道道坎坎的皱纹,又光又滑,蔚为壮观。山体呈岩石结构,相当紧凑,山峦并不高,尽收眼底,站在至高点,可以俯瞰全景,犹如航拍一般--------

在植被平平,突兀的丹霞地貌越发耀眼-----为数不多的锈迹斑斑的铁栏杆,更好表现高椅岭伟岸,一时,目不暇接,对视觉冲击,仍然进行着,尽管我早有思想准备,依然心情荡漾,一种旅行享受,难以忘怀-----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6.南岳衡山

位于衡阳衡山县境内,这里是湖南和周边省份的朝圣地!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去到南天门朝拜,衡山主要山峰有回雁峰、祝融峰、紫盖峰、岳麓山等,最高峰祝融峰海拔1300.2米。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系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南岳衡山72峰之一。位于古城长沙湘江两岸,由丘陵低山、江、河、湖泊、自然动植物以及文化古迹、近代名人墓葬、革命纪念遗址等组成,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7.岳阳楼

岳阳楼,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地处岳阳古城西门城墙之上,紧靠洞庭湖畔,下瞰洞庭,前望君山;始建于东汉建安二十年(215年),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楼”之一,岳阳楼景区中还有怀甫亭、三醉亭、点将台等值得一赏。 站在岳阳楼上远眺,可见浩浩汤汤的洞庭湖,衔远山,吞长江,横无际涯。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8.韶山

韶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9.崀山风景名胜区

崀山景区,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景区有六大景点,八角寨、辣椒峰、天一巷、夫夷江、紫霞峒、天生桥。崀山山水地貌得天独厚,风光旖旎,丹霞地貌学术创始人陈国达教授晚年到崀山考察,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他题诗:“半生长誉丹霞美,方识崀山比丹霞,胜地有缘何恨晚,并赞南北双奇花。”。

地质学者论证报告说:“崀山丹霞地貌造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同类异型,各具情态。

跌宕起伏动感强,一景多姿,移步换形,形色气质和谐协调。青山、绿水、红崖交相辉映,例如天下第一巷的高和长,八角寨的惊险,亚洲第一桥跨度的宽,蜡烛峰的陡峭,红华赤壁的艳丽,将军石的俊俏,骆驼峰的形状等在同类地貌中绝无仅有,具有极高的美景观赏价值。”

正如诗人艾青所说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山水晒桂林”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10.九嶷山

又名苍梧山。位于中国湖南省南部永州市宁远县境内,九嶷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名山之一,素以丰富的文物古迹、独特的自然风光,奇异的溶洞和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著称于世,是国家4A景区、湖南省新“潇湘八景”之一,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辖区内已开发的景点主要有舜帝陵、紫霞岩、舜源峰、玉琯岩、古舜陵庙遗址、文庙、凤凰岩、桃花岩、永福寺等数十个。同时以其人文景观名播宇内。

盘点湖南美景,你去过几个?

还有很多很多的景区,有新化紫鹊界梯田、冷水江波月洞、壶瓶山、洞庭湖、橘子洲、东江湖风景区、桃花源、刘少奇故居、彭德怀纪念馆、水帘洞等等!有机会大家可以去玩玩!湖南风景也很美的哦!

排名不分先后!欢迎评论区补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