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不容易经过科目三大路考,终于迎来最后一科,但有学员反映预约不了,也有部分学员说可以直接去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吗(图1)

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的原因:

1、学时不够或无效

科目四要修满10个学时,每天不超过4学时,修满才能约考。学时无效可能同时存在培训,比如科目一理论与科目四理论交叉学习,或者科目一与科目二同时培训,建议不要一天学习不同科目。照片不符也容易导致学时无效,因拍照姿态、拍摄角度、化妆程度导致照片与报名时的照片相差太大,系统认定为照片不符。

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吗(图2)

2、未达到考试周期

一般在通过科目三之后,要等待一个考试周期才能约考科目四,不同地区办事效率不同,考试周期也有一定差异,一般在10天左右。而能否约考成功,还要根据当地报考人数、考试容量、报名排名而定,因此多久能考科目四没有准确的时间。

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吗(图3)

有些地方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是有一定条件,在科目三通过后,9天内凭借身份证原件前往科目三安全文明考场参加安全文明考试(科目四),超过9天后需要在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平台预约。

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吗(图4)

科目四正确预约流程(交管12123):

1、打开交管12123手机APP,进入首页。

2、找到【更多】进入业务中心。

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吗(图5)

3、看到【驾驶证业务】一栏,里面会有【考试预约】,点击进入考试预约界面。

4、系统会提供自主选择和服从调配两种,前者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场地、时间、场次,后者都是随机的,适合能灵活支配时间的学员,优点是一定程度提高预约成功率。

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吗(图6)

5、再次确认考试预约信息,无漏填无错误,点击【提交】即可。

6、等待3-7日审核时间,一般在考试前3天会发送预约成功短信至申请人手机中,届时带上身份证到指定场地参加考试即可。

12123科目四预约不了,科目四不预约直接去考吗(图7)

7、如果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没有收到短信前可在12123app上取消,对于已收到预约成功短信的,至少在考试提前1天到车管所取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