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年10月18日东条英机任日本的大将和第四十任内阁首相。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文/日语:日本(全称日本国) / にほんこく / にっぽんこく
  英语:Japan
  罗马字:Nihon/Nippon
  法语:Japon
  国家码:JPN
  国名释义:日出之国
  誉称:樱花之国
  国旗:太阳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旗面为白色,正中有一轮红日。白色象征正直和纯洁,红色象征真诚和热忱。日本国一词意即“日出之国”,传说日本是太阳神所创造,天皇是太阳神的儿子,太阳旗来源于此。
  军旗:旭日旗,白底红日16道红色光芒线,由太阳旗演变而来,曾是日本陆海军旗,现为日本海军旗,平时在前部桅杆升起称舰旗,海战时在后部桅杆升起称战斗旗。
  国徽:圆形,绘有16瓣黄色的菊花瓣图案。菊花图案也是皇室御纹章上的图案。
  国歌:《君之代》
  国花:菊花(日本皇室认定);樱花(现国花:一般平民认定);梅花(曾国花)。
  国鸟:绿尾虹雉
  国石:水晶
  现任天皇:第125代天皇明仁(1933年12月23日——至今,年号“平成”),1989年即位。
  皇后:正田美智子(1934年10月20日—至今)
  现任内阁总理大臣(首相):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a)
  旧名:倭国(《山海经》倭属燕,古代代称)、东洋、东灜、扶桑。
  面积:377,900平方千米;(世界第60名)。
  人口:1.2777亿人;日本总务省2009年7月1日公布数据,其中男性为6233万人;女性为6542万人。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日本总人口21%。日本人口增长率近年来不断下降,现已降至0.15%。人口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加剧。日本的家庭规模正日趋缩小。每户家庭的平均人口数为2.6人,为历年最低纪录。
  人口密度:337人每平方千米(世界第30名)。
  民族:主要民族为大和族,北海道地区约有2.4万阿伊努族人。
  语言:通用日语、英语,北海道地区有少量人讲阿伊努语。
  政治体制:君主立宪制。
  宗教:主要为神道教和佛教、天主教,信仰人口分别占宗教人口的49.6%和44.8%。
  货币:日元(円),符号:¥,读法:yan烟。
  首都:东京都(とうきょう)(To u ki yo u);京都(きょうと)(Ki yo u to)&奈良(なら)(na ra)(曾首都)。
  最大城市:东京,人口1290万(截至2008年12月1日)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日本最大的城市,1月平均气温3℃,8月平均气温为25℃。
  建国纪念日:2月11日。
  建国年份:公元前660年。
  与中国建交日期:1972年9月29日
  加入联合国的日期:1956年12月18日。
  时区:GMT+09:00(比北京早一个小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