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炎中成药有哪些(智齿消炎吃什么中成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

活过半生,对此深有体会。

大学的时候,患过一次智齿冠周炎,疼得彻夜难眠。那会大夫没有给拔牙,而是选择输液,输红霉素,好像过几天真好了。从那以后,我的牙有二十年没有闹毛病。

进入四十多岁以后,牙痛开始三天两头的出现,一颗做了根管治疗,漫长的治疗过程,痛苦的治疗手段,让人心有余悸。后来再牙痛的时候,我开始寻找各种药物治疗和非有创治疗手段。

几年下来,我对药物治疗牙痛颇有研究。本文总结一下可以口服的中成药。

新癀片。厦门中药出品。主要成分肿节风、三七、人工牛黄、肖梵天花、珍珠层粉、吲哚美辛等。主要作用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用于热毒瘀血所致的咽喉肿痛,牙痛,痹痛,胁痛,黄疸,无名肿毒等症。

肿痛安胶囊。河北奥星药业出品。三七、天麻、僵蚕、白附子、防风、羌活、天南星、白芷。主要作用祛风化痰,行瘀散结,消肿定痛。用于风痰瘀阻所致的牙痛,咽喉肿痛,口腔溃疡,及风痰瘀血阻络引起的痹病,症见关节肿胀疼痛,筋脉拘挛,屈伸不利,用于破伤风的辅助治疗。

点舌丸(梅花点舌丸)。有多个药厂均可生产。前面的其他章节介绍过组成和功用。

这儿想重复的是我们自己和病人的使用经验。很不巧,我和先生牙都不好,在疼得心急火燎的时候,用点舌丸和肿痛安胶囊口服可以消肿止痛,开始特别疼,可以加一次两次的芬必得,后面继续吃这两种就行。不过最好饭后立即吃药,因为少数人有胃肠道的副作用。

牛黄上清丸也是治牙痛的好药,尤其是那种伴有大便干燥,颜面肿胀感的牙痛,不用管它是什么原因引起,可以先吃药让症状缓解再去口腔科,该做什么治疗做什么治疗。

不巧的是,新癀片有类似的消化道副作用。只要胃能够耐受它的刺激,用起来还是有些人觉得效果很好。

为什么今天只介绍这几种,是因为对这几种药我不能更熟。过去的四五年,我靠着几种药救命,

否则疼起来想死的心都有。

牙痛用什么中成药或者别的治疗

除了吃药,找有经验的针灸大夫扎针可以快速止痛,我试过,不过它的止痛效果很明显?时效性,过了一段又可以出现。

另外,牙痛连及整个脸部胀痛得时候,拔罐也可以快速缓解胀痛。

牙痛用什么中成药或者别的治疗

由于我暂时能够找到的药物有限。欢迎各位朋友踊跃补充,最好是能有更好的止痛药物或者止痛消肿保留牙齿的好方法,欢迎大家拿出来一起分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