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竞赛有哪些(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期间,我们不仅要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可以参加各式各类的竞赛,其好处不言而喻:1、提高自己的眼界、锻炼动手能力和小组协作能力。

2、丰富自己的校园经历,与他人拉开差距,为自己的履历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3、为日后的奖学金评定、考研保研、考公、找工作增添有力的砝码。

然而,各类比赛和竞赛层出不穷,有些小活动不仅不正规,还可能要求收取高额的参赛费用,却得不到社会认可。那么,有哪些是具有较高含金量、具有更高的社会认可度的竞赛呢?

小里整理了三大类共十个高含金量的大学生竞赛,感兴趣的话快快收藏马住!!

保研找工作必备!十大高含金量大学生竞赛

一、学科类竞赛

1、“外研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辩论大赛

含金量:四颗星

特点:始创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专项赛事

2、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含金量:五颗星

特点: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内容:分A、B、C、D、E五个类别,考验英语综合水平,含金量高,是评选奖学金、保研的有力证书。

3、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

含金量:五颗星

特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内容: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

数学专业类竞赛: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

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内容,但从第五届比赛开始,决赛增加15%-20%的线性代数的内容。

4、“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

含金量:五颗星

特点: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该竞赛每年9月举行,竞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

5、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UEDC)(A 类)

含金量:五颗星

特点:政府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理工类保研有力证书。

内容:电源类、信号源类、高频无线电类、放大器类、仪器仪表类、数据采集与处理类、控制类

6、中国机器人大赛

含金量:五颗星

特点: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

二、创新创业类竞赛

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创)

含金量:四颗星

特点:项目面向在校本科生,以2-3年级学生为主,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项目的运行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至2年,鼓励研究周期短,创新性、可行性好的项目参与申报。鼓励项目提前完成研究任务。

8、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含金量:四颗星

特点: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9、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A类)

含金量:五颗星

特点:每两年举办一次,面向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大广赛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的公益广告和以企业背景资料命题的商业广告两种形式。

内容:平面广告、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广告、广播广告、广告策划案、小程序交互广告、企业公益广告、短视频广告、企业产品文案。

三、商赛

10、宝洁/欧莱雅/联合利华等商赛

含金量:五颗星

特点:商赛全称商业模拟挑战赛,是一种模拟商业运作的比赛。起源于欧美大学的商业课堂,学生分组组建模拟公司,分别扮演企业中的不同角色在模拟设定的市场环境下,进行公司的模拟运作。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商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模拟的运作中,感受真实的商业世界。

商业模拟挑战赛可以对学生的商业素质能力进行综合提升,在公司的模拟运作中,学习商业知识、运用商业理论、理解市场规律、提高商业专业技能,在团队的高压合作中,学习有效的沟通,培养责任意识,提升领导力,锻炼计划和执行力。

这是小里同学,我,获取更多学习资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