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花有哪些(描写花的作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特别的花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雪莱

——题记

一不小心看见了你,一不小心遇见了你,一不小心就走进了你。老师,我什么时候还能小心地看看你?当年你拿着那朵特别的花,给了我一段特别的回忆。

我还记得老师你拿着这朵花站在我对面的那天,那天的太阳是雨后的面庞,而我的脸上是下雨后的痕迹。那是一场失败的三模,我哭得不知所措去找你。那时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我很茫然,像一只受了伤的小兽,在青春的迷宫中跌跌撞撞。

你拿出那朵花。那是一朵金黄的雏菊,在美丽的季节中展开了最简单的美丽。那一朵一朵的花瓣上,还沾有早晨顽皮的露水,不肯离去。它是那么的柔软,像个刚出生的婴儿,乖乖的躺在怀抱中,轻然入睡。金黄的细纹印在你的脸上,好似授予你的光辉的勋章,在太阳下闪闪发光。

你轻轻地安抚着我,替我擦着眼泪。 “孩子,不怕,我还在呢。你看这朵花,去年的冬天它也遍体鳞伤,但是你看,它现在多漂亮啊,不回想那时的它,我都忘了它当时的模样。”你轻轻地抚摸着它,笑着对我说。“你就像当时的它一样,身处在自己的冬天当中,但是亲爱的孩子,你忘了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你把这朵花轻轻地放入我的手里,说:“姑娘,这朵花送你了。切记,要好好地待它。老师相信,你的春天不远了。”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哭着把这朵花捧回家的。我一直把它放在家中最美丽的花瓶里,放置在阳光底下。它脸上的细纹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最美丽的光芒。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不远了。现在坐在中考考场的我,想着老师你的眼神,和你送我的那朵最特别的花,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我相信,属于我的春天终于就要来了。老师,我会小心地回忆你,在我奔向春天的路上……

2021中考备考作文:特别的花(外1篇)

回味

春天之所以的美丽,是因为它涵了一份春意盎然的味道,夏天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注入年轻快乐的激素;秋天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掺入丰收喜庆的气息;冬天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拥有值得回味的记忆。

回味亦是一种享受。幽默是人与人沟通的润滑剂,它不仅是一种调节气氛的片语,更是一种充满大智慧的灵感表达。美国著名的幽默大量马克·吐温,他曾在一次乘飞机时夸奖了一位女士漂亮,然而那位女性并没有谢他,于是他反问:“难道你不能像我这样骗我?”每次回味这段充满智慧的片语,总有一种佩服的感慨,一种美的享受。

回味亦是一种借鉴。中国这个古老的民族,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历史的道路上有太多太多的脚印,或深或浅,若有若无,留下了惨痛的教训、精美的诗词,还有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迷。

商纣的残暴、赵高的奸诈无不落下让万人唾骂的下场;初唐四杰年轻时意气风发,在诗坛上崭露头角,李白傲视尘世的洒脱豪情,杜甫沉郁顿挫的社会感慨,岳飞精忠报国的壮语,盘古开天辟地的传说,女娲补天的神奇,精卫填海的不可思议……太多太多,中国的文化太博大精深,一辈子都回味不了,不必回味所有,只需借鉴一些精华,回味一些还在发光的金子,学得一些还可实用的东西。

回味亦是一种升华,在信息爆炸的年代,我们接受的信息远远超过古人,为什么我们不能超越他们,孔孟之道,王羲之的书法,吴道子的画,他们一直处于巅峰位置,我们始终超越不了他们,因为学而不思则罔,我们需要回味,需要回味自己所看到的,所学到的,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臻于完美。

回味,回味无穷,无尽,你会发现事物的另一面,体验新的感觉,触碰另一个开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