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哪些系统(汽车防滑系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时候,车辆发生事故的原因都是不文明驾驶,但是也有一种事故诱因是车辆的安全配置问题,比如esp车身稳定系统,那么什么是esp车身稳定系统呢?

  什么是esp车身稳定系统

  ESP是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简称,是一种在紧急驾驶条件下防止车辆打滑的制动系统,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它的主动性,如果说ABS是被动地作出反应,那么ESP却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什么是esp车身稳定系统 esp系统的功能是什么

  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功能

  ESP系统通常是支援ABS及ASR(驱动防滑系统,又称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功能。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ESP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zui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

  Esp车身稳定系统组成

  ESP的组成部分包括了传感器、ESP电脑执行器和仪表盘上的ESP灯。传感器主要负责的是采集车身的状态数据。ESP电脑是将传感器中采集来的数据进行计算,将算好的数据与预先设定的数据进行对比,以此来保证车身行驶的状态,最大程度的满足驾驶者的驾驶意图。而对于执行器来说,就是一个汽车的刹车系统,装备有ESP的车辆在驾驶者还未踩踏制动时就可向某个车轮的制动油管加压产生制动力。那驾驶员就可通过仪表盘上的ESP灯来采取相应的操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