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博主每天上网超两小时 四成博主网龄超过6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月26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组织发布2007 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过四成的博客作者网龄在6~9年,逾六成的博客作者每天上网两小时以上。

  近九成博主第一次上网在1999年以后

  报告显示,87%的博客作者第一次上网时间在1999年以后,2000年博客作者们接触网络比例最大,为16%.2001年博客作者接触网络的比例出现小幅度下降。从2002年开始,博客作者接触网络的比例开始回升,并趋于平缓。

  逾四成博主网龄在6-9年

  就博客作者的网龄来看,50%的博客作者网龄在1~5年,即从2002年~2006年,博客作者接触网络比例为50%.40.5%的博客作者网龄在6~9年,即从1998~2001年,博客作者接触网络比例为40.5%.

  六成博主每天上网2小时

  63%的博客作者对网络的关注时间为,每天上网2个小时以上。其中每天上网在4个小时以上的博客作者比例最高为34%.其次为每天上网时间在2~4个小时的网民。

  这说明大部分博客作者目前对网络依赖度较高,对网络的需求较大。网络已经进入到大多数博客作者的生活、工作当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