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能用一年吗,半合成机油一年换一次行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约为7500公里,那如果平时不怎么用车的话,建议就是每7-8个月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所以这种机油是不能用上一年的,不然的话很容易就会出现变质,不仅积碳会随之增多(机油燃烧不充分),严重的话还可能出现烧机油的情况。毕竟每个东西都有它自己的一个使用寿命,所以大家还是得按时更换半合成机油。

半合成机油能用一年吗,半合成机油一年换一次行吗(图1)

那么有些朋友还会问,不同牌号的发动机机油可不可以混合使用。其实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不同品牌的机油配方是不一样的,从而使它的粘度、抗磨性、抗腐蚀性、抗爆性、挥发性都是不同的,在混合使用时可能出现不兼容或发生反应,所以不同牌号机油不能混用。但特殊情况下也是可以临时混用,一旦条件允许应及时更换符合规格的机油。

半合成机油能用一年吗,半合成机油一年换一次行吗(图2)

还有就是在我们加注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时刻留意机油的刻度线。如果发现机油加多了很多的话,应及时到最近的汽修店进行处理,工作人员会用专门的仪器(抽油机)将多出的机油抽出来,费用可能也就几十来块钱,并不是很贵。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为了省下一点点钱,而造成发动机不同程度的损伤,要知道维修起来的价格可是不便宜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