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方米等于多少升(水表怎么看吨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1立方米等于多少升(水表怎么看吨数)

在小学阶段,我们碰到几何图形的,有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三角形,梯形,圆,扇形,长方体,正方体,圆柱体,圆锥体,从周长到面积再到体积和容积,一些孩子容易把周长和面积混淆,主要表现有两种,一种把周长当面积计算,或者面积当周长计算,第二种是单位写错,面积单位写成长度单位,面积和体积混淆,主要表现为算表面积当成算体积,并且单位混淆,体积单位写成面积单位,为此,我编了如下口诀!牢记后就不易混淆了!

1.

C周长S面积,V是体积和容积。

2.

周长一圈线,

面积一大片,

体积占空间,

容积算里面。

3.

周长,面积,体积单位

周长只是长,

面积有平方,

体积容积三次方。

在第一个口诀说的是:

周长用字母C表示,面积用字母S表示,体积和容积用字母V表示。

第二个口诀说的是:

周长是封闭图形一周的长度,我用一圈线条长度之和,主要是方便记忆,面积是对一个平面的表面多大的测量,对立体图形表面多大的测量一般称表面积,都是大片大片的。

体积是物件占有多少空间的量,比如一台冰箱能占多大的空间,容积是从里面测量的,比如一个矿泉水瓶里面能装满多少毫升水等等。

第三个口诀是说:

周长只是一个长度单位,长度单位,小学阶段研究得比较多的有千米,米,分米,厘米,毫米,当然还有其他的,不在小学阶段研究。

面积有平方,面积的单位小学阶段研究得比较多的是:平方千米,公顷,平方米,平方分米,平方厘米,平方毫米,由大到小的顺序我用百,万,百,百,百的进率进行巧记。详见我的主页:单位换算口诀,牢记终身难忘!小学单位进率大全。

体积容积是三次方,这里的三次方就是立方,体积和容积的单位有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立方毫米。有孩子可能要说了,容积的单位不是升和毫升吗?的确如此,不过应该看到的是有个单位换算问题:1升=1立方分米,1毫升=1立方厘米。

如果你有其它不同见解,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讨论!

喜欢的小伙伴请点赞关注转发留言,数学有方法,关注汪老师家教现场,体验不一样的数学思维,让我们共同进步,加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