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有哪些(2021最新新兴技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10月9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的202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简称2021北京轨道展)在京开幕,展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新兴技术和应用创新成果。在主题展区,活动新设了轨道交通产业园等主题展区,呈现出行业自主创新、智慧化发展中的区域协同、创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活动同期举办先进技术及产品推介、协会科技进步奖产品签约仪式及宣讲会、科普活动、“车迷有约”等,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

智赋城轨 慧行致远多项新技术新产品亮相2021北京轨道展

活动现场。

主论坛:高朋满座 享思想盛宴

2021北京轨道展展期三天,以“智赋城轨,慧行致远”为主题,涵盖轨道交通行业全产业链。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辛杰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城轨交通历经50多年的发展,建设运营规模已迈入世界前列。面向未来发展,一是建设高水准城轨交通网络;二是促进城轨交通可持续发展;三是积极推进智慧城轨建设;四是聚焦核心、自主突破,推动城轨产业链更加强韧。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分享《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战略与“十四五”发展思路研究》,围绕“现状与问题”“形势与要求”“总体发展战略”“重点方向”“政策建议”等方面展开,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工作部署,指导“十四五”期间城轨交通行业高效率运行、高品质服务和高效能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光耀等行业代表发表演讲,内容既有城轨交通数字化转型与质量创新等趋势研究,也有中小运量轨道交通、新一代智能列车、雄安新区都市快轨、南京都市圈智慧市域快轨等创新实践分享。

展会:规模领先 影响力显著

2020年3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全行业掀起学习热潮。2021北京轨道展上,在300余家的展商方阵中,参展企业立足于行业发展实际,带来智慧城轨核心技术和前沿产品,展示出我国城轨交通在技术、装备、创新等方面的优秀成果。

系列化中国标准地铁列车产品平台、新一代导轨式胶轮智慧捷运系统、轨交专用防火墙及解决方案……一系列创新产品在2021北京轨道展上首发,展会已成为国内行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传播力最强的品牌展会做了强有力的注脚。

近3万平方米的展示区域,2021北京轨道展规划了先进技术装备及智能运维,城轨云与大数据及智能列车运行,智慧乘客服务、智能运输及资源经营,先进基础设施及智能能源,未来轨道等五大版块,创新推动了轨道交通产业园、装配式、京津冀、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创新成果展示会等主题展区,更加完整地呈现出行业自主创新、智慧化发展中的区域协同、创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活动:内容饱满 重在实效

作为2021北京轨道展配套活动的重要构成,活动同期还举办了十场分论坛,并新增了城轨总工沙龙、城轨传播沙龙、低碳会展沙龙等活动。其中,智慧城轨创新论坛、城轨投融资创新与REITs发展论坛、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创新成果展示会等活动受到行业。

行政巡馆、专业参观团、先进技术及产品推介、供需见面会、协会科技进步奖产品签约仪式及宣讲会、互动体验活动、人物采访、科普活动、“车迷有约”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贯穿展期,丰富了展会内容,充实了服务体系,提升了服务价值。

展期内,2021北京轨道展组委会延续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借力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出品的人民城轨APP,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给未到现场参展的行业人士送上动态化、全方位的线上展会,足不出户亦可体验中国城轨交通的强劲发展脉搏。

本文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