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外推广有哪些(站外推广不包括)

80酷酷网    80kuku.com

25 结合站外推品实操经验

一,站外经验

二,三种作用

三,三种渠道

四,一个前提

五,卡片操作

六,成本核算

七,表格数据

八,三波技能

九,站外投放

十,配合测评

十一,运营对比

站外经验

我从2018年开始了解站外,到2019年结合站外推品,再到2020年加大站外推广力度,最后到2021年总结站外推广经验。之前我太执迷站外推广这个技能,之前一款新品结合站外操作了三个月,最终错失了产品的新品期。也试过一个产品投入好几万站外的推广费用,最终也没有得到好的回报,我自己后来也总结出经验:

1. 不是任何产品都适合做站外

2. 结合站外推产品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在一个月之内

3. 结合站外推广亏钱都要保证转化率(不要想着靠站外赚钱)

4. 站外只是推新品的辅助工具,广告才是最有效的推新品方法

三种作用

站外推广有三个大方面的作用:

1. 推新品

2. 稳排名

3. 清库存

更多详细的内容可以看这篇文章【站外引流是什么东西?】

三种渠道

站外推广有三种常见渠道:Facebook折扣小组、Deal网站、红人。以我的经验,我来说说这几种渠道的使用场景。Facebook折扣小组:适合用于推新品,这种渠道的流量很杂,出单和产品折扣以及价格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你可以通过测试折扣力度来调整出单量,出单小折扣力度再大点出单多折扣力度调低一点。新品的库存不多,如果订单冲得太猛容易被竞争对手搞事或者断货!Deal网站和红人:一般在稳排名的时候使用会比较好,因为这两种渠道用户相对比较优质,40%折扣都可能爆单,站外引来的流量也不会那么垃圾。而且随着Lsiting权重越来越高,才有机会扛得住Deal网站和红人比较大的流量!清库存三种渠道都可以,在亏少点的过程中尽快把库存清理出去,要不后面随着差评越来越多,你会很难清库存!Facebook折扣小组:还有一种模式,你们可以巧妙利用,那就是利用code coupon叠加折扣模式,前提推新产品很多老铁都喜欢结着这种模式,当站内的订单少了,可以结合code coupon模式维持住排名。

一个前提

推新品结合站外推广:尽量不能开广告!尽量不能开广告!尽量不能开广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一旦启动广告,站外流量和站内的流量就会很难计算,然后也会打乱流量分布,流量就像过山车一样,站外流量基本没有什么人能够控制的好,所以订单也像过山车一样。这样让亚马逊很难给你产品做流量定位,而且也会影响新品推进的判断以及库存控制,一条链接如果在新品期前面两个月没有把广告流量稳步提升做起来,后面想再做起来会很难!

卡片操作

如果有大小号操作,然后产品里面放卡片再来结合站外推广出单,站外的买家通过低价折扣买到这款产品加上里面有礼品卡赠送,这样的评论会来的很快,虽然没有VP标志,但这些都是真实的评论来,而且不容易掉评论。评论我们看三个维度就行:评论数量、评论星级、首页无差评!具体关于礼品卡操作请看这篇文章【相对稳定的测评渠道【礼品卡】】

成本核算

当我们在做站外推广之前,一定要先留意这三个指标:

1. 可以接受站外最大亏损度

2. 产品总的转化率尽可能保证在10%以上

3. 新品的BSR排名不能冲那么猛容易被搞

上面三个维度综合衡量,我做了一个简单核算站外成本表格出来,如下图:

25 结合站外推品实操经验

表格数据

我们做运营不要说自己牛不牛逼,而是根据数据调整运营动作,对于做精铺或者精品的卖家可以结合简单实用的表格去登记数据,按照数据调整运营计划。下面这个表格是我经常用到表格,我会经常思考为什么数据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变化,我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动作维持排名?如下图:

25 结合站外推品实操经验

三波技能

站外推广按照我之前的经验,我根据时间分为三波技能

第一,一波流(只做一次站外)

新品上架,直接把价格提价再做60%以上折扣,这种叫高价格高折扣利用站外出单。因为是刚上架的新产品,所以基本也不会出很多订单,除非产品折扣力度非常达到80%以上,一次性出几十单(如果产品里面放了礼品卡,评论会来的很快),再测评一些留评单,然后过几天再把价格降价开广告,整个过程中的目的是为什么?

1. 利用站外订单来稀释留评率(免评单成本太高)

2. 拿到产品off降价标签

3. 自然留评也增加(如果有卡片)

这个过程中对产品的自然排名基本没有促进作用,比如这个截图:

25 结合站外推品实操经验

第二,间断流(间断做站外)

新品上架15天内间断做站外,可以隔一天做一次站外,比如15天内做5-8次站外推广,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效果,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买家从购物下单再到留评论的过程中是需要时间的,大概需要5天以上。这15天内不能开广告,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等评论展示出来,评论展示再停止站外,然后往站内广告走。

1. 有评论的产品广告数据会比裸奔好很多

2. 利用站外订单来稀释留评率从而增加更多评论

3. 能够提升产品的自然排名

15内你要逐渐把价格降低到正常水平,然后再结合站外推广辅助出单(前期亏点没关系)。会有一个很神奇的现象,自然排名提升了,而且自然订单也多了起来,这个不是吹牛的,只要是适合做站外的产品,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要控制节奏对以及舍得花钱,15天后你再去开广告,你会发现广告跑的真的还不错,这个时候产品也有了价格优势!比如这个截图:

25 结合站外推品实操经验

第三,持续流(每天都做站外)

和上面间断流是一样的,只不过这种是每天都做,这种效果会更加好,但是需要掌握更多站外资源或者服务商资源!比如这个截图:

25 结合站外推品实操经验

而我做站外怎么用,不开广告持续一个月做站外:

1. 第一个10天利用站外高价高code

2. 第二个10天利用站外高价 高(code coupon)

3. 第三个10天利用站外正常价格 高coupon

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目标,我的目的就要累计更多评论,以及利用站外促进更多自然订单和自然排名再来配合广告冲,因为我按照爆款模式去推,所以就要匹配更多站外资源。对于一般卖家,用【一波流和间断流】已经足够,如果你不熟悉站外,就要尽快往站内把广告流量做起来,不能拖很久。站外订单非常不稳定,订单像火山车一样,真的没有站外资源能控站外订单(包括服务商以及有发帖资源的卖家),那种一次性折扣码会影响产品转化率或者订单没办法达标!不要想着靠站外把链接做起来,站外只是促进辅助作用,真正能够把一款产品推起来还是要靠站内广告流量,因为站内广告流量的稳定性强!比如这个截图:

25 结合站外推品实操经验

站外投放

可以结合站外服务商发帖或自己积累站外资源,也和你们说一句实话,对于一手资源站外服务商,其实拥有的facebook折扣小组的资源都差不多。所以你们有时候会发现不同的站外服务商出单效果时好时坏,这个很正常的,影响站外出单有太多因素了,具体可以看这篇文章【站外作用和出单效果】。包括我自己做的产品,我都要不断测试调整。我之前经常找站外服务商发帖,之前也经常和他们发牢骚抱怨,后来当我也走上站外服务这条路我也明白。要么加大折扣补发要么换其他产品,只不过是谁家的态度好谁家的服务好就会选择谁家站外多一点而已,然后测试多几家站外资源轮流用就行!

配合测

其实按照我经验,给一条要准备花成本推的链接测评高点质量的评论还是很有必要的,之前我会测免评单,现在我是不会再去浪费这个钱,所以我更加多的是用站外订单来代替免评单,现在我推产品真的不需要测评很多,我仅仅需要测评30单左右比较高质量的产留评论单就行,比如说TOP,比如说不怎么留评论的账号,我宁愿给300元一单佣金换一单不掉评论的评论单,都不想要50元给服务商用机刷上评论,掉评论会对链接权重有影响的!怎么测评,因为前期不开广告,那么怎么找到我们产品。

1. 叫站外服务商复制群主发你家产品的站外链接给你,专门找那些有点击热度高的链接,这种链接就是站外出单链接,然后再把这条链接发测评的买家。

2. 可以把产品的权威链接发给买家,但是不能测很多,因为这条权威链接没有点击没有成交

3. 给不同的产品长尾关键词给买家,只要你做了站外,一般有些长尾关键词都能够跑到前三页。

不同的关键词或者不同的链接测评一单即可,这种只是仅仅为了留评论而已,用测评把关键词刷上去的操作我已经不做了,安全不高而且投入的成本还不小。如果有配合大小号带卡片操作,前期做一点测评,后面的评论基本都很快,等评论做到一个数量之后再撤掉带卡片的小号,后期通过后台索评论即可保持评论递增!

运营对比

现在运营一般就是下面几种操作,如下图:

25 结合站外推品实操经验

我之前很喜欢用【广告 测评】结合,直接广告开大词刷上去,这种模式2018年之前很多卖家玩,现在测评资源烂大街,这种模式很烧钱并且安全性不高,我现在用的比较多的模式是【相对高价格 高coupon 站外 测评 广告 秒杀】或者【低价 站外 测评 广告 秒杀】,因为选品的时候就已经做了站外推广测试才去选择这种类目产品来做,这种模式玩的好真的不惧怕类目厮杀!

【稳排名】

如果链接需要利用站外稳排名,记得下面三点:

1. 舍得亏钱保证转化率

2. 持续做一段时间才有效果

3. 站外推广期间要保证转化率大于未做站外之前的转化率

要不别利用站外,做了也没有什么用,反而会拉低本身的排名!

下一篇文章讲广告。

更多干货免费分享,需要可私我。

点赞转发收藏,私我回复“干货”即可领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