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哪些企业在(宁波鄞州)

80酷酷网    80kuku.com

29家鄞企入围宁波企业综合百强榜

8月31日,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发布2021宁波企业综合百强榜,以及制造业、服务业、竞争力企业百强榜。鄞州区共有29家企业入围企业综合百强榜,数量居宁波市第一,其中区本级企业22家,数量居宁波市第一。

榜单显示,今年综合百强入围门槛有所提高,营业收入由上一年的26.26亿元,上升到今年的27.38亿元,鄞州29家入围企业营业收入5466.52亿元,净利润150.76亿元,营收总额占百强企业总营收约三分之一。

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杉杉控股有限公司3家鄞企跻身百强榜前十,数量宁波市最多,3家鄞企分别以2020年营收791.3177亿元、706.3720亿元、531.3824亿元位列第四位、第五位、第九位。其中,“中基”“杉杉”排名均比去年上升一位。“中基”还位列营收增长前十的宁波百强企业,2020年营收较2019年增长76.4193亿元。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角,榜单是发展实力的“成绩单”,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此次入围的鄞企以制造业、服务业等传统优势产业企业为主,正是鄞州区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写照。

另外,还有18家鄞企入围2021宁波市制造业企业百强榜,24家鄞企入围2021宁波市服务业企业百强榜,19家鄞企入围2021宁波竞争力企业百强榜。

据悉,今年制造业百强的入选门槛大幅提升,由上一年的5.5亿元提升至8.35亿元。鄞企在去年顶压前行,面临疫情和外贸形势复杂、产业周期换挡等挑战,危中寻机谋发展,入围制造业百强榜的18家鄞企中,有“博威”“圣龙”“日月重工”“东睦”“中淳高科”“美康生物”“乐歌”“康强电子”“欣达”等9家企业同时入围竞争力百强榜。

“上榜企业的共性就是坚持以研发创新为引领,做专做精产品,巩固深耕优势市场,成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排头兵。”区经信局负责人表示。比如,上半年,“乐歌”通过不断优化产品,找准市场痛点,线性驱动升降系统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52.21%;“圣龙”布局智能制造提升生产效率,新能源汽车产品订单源源不断……

此次入围服务业百强榜的鄞企涉及商贸、物流、建筑等行业,其中排名前十的鄞企有4家,数量宁波市最多。

区经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千百亿级企业为培育目标,做强头部企业群体,完善企业梯度培育库,建立落实市区联动、部门协同、聚焦支持的统筹培育机制,不断推动企业升级上台阶,引导企业优质产品创新、提升拓展市场能力、创新管理模式,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来源:鄞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