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美容哪里好(哪里学美容的技校更专业一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业介绍

一、专业定位

医学美容技术是一门以医学美学理论为指导,采用非手术的医学手段,直接维护、修护和塑造人体美,以增进人的生命活力的新兴医学技术。本专业立足于山东以及全国医学美容行业的需求,设定培养方向,以医学美容为指导,生活美容为主,相关企业销售为辅,培养能适应国内医疗卫生建设和发展所需的应用型美容医学专业人才。

二、培养目标

面向健康服务产业、美容行业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培养从事医疗美容技师、医疗美容咨询师及美容导师等工作人员,此具备一定的良好的人文素质、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临床医学和医学美容技术等基础知识,具备美容护理、美容保健和终身学习能力、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沟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课程设置

随着信息化教学的普及,学校教师积极学习信息化技术,搭建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有完备的在线课程,资源丰富。开展课程包括医学美容技术、美容咨询与沟通、医学美学导论、中医美容学、美容皮肤科学、美容化妆品学、美容外科学、美容牙科学等。

1.主干课程: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医学美学导论、美容医学造型与设计等。

2.专业知识与技能课程:医学美容技术、中医美容学、美容皮肤科学、美容医学咨询与沟通、医学美容技术等。

3.人文与拓展课程:美容化妆品学、美容心理学、美容业的经营与管理学等。

四、教学条件

1.全面覆盖的师资力量

医学美容技术现有教师40人,硕士及以上学位38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相关行业企业工作经历教师12人,占比31.42%,;“双师型”教师36人,占比91.42%。近年来参与主持各类教学科研项目30余项。

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专业介绍:医学美容技术学专业

延晓雪,中国整形协会教育与管理分会理事,全国高等院校医疗美容技术技能大赛评委,全国医疗美容咨询师职业标准培训讲师。

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专业介绍:医学美容技术学专业

郭开元,全国医疗美容咨询师职业标准培训讲师。

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专业介绍:医学美容技术学专业

孙琪琪,韩国又松大学,美容设计专业,在读博士。

2017年通过日本无限色彩认证。韩国IFCB国际美容大会评委。KBS电视台合作化妆师。

2.与行业接轨的实训内容

充分利用校内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资源,将医学美容实训平台的划分为皮肤护理实训区、身体护理实训区、美容咨询评定实训区等8个功能区,将项目教学内容直接放在社会交涉环境下学习,完成“面部皮肤护理”、“身体护理”、“芳香疗法”、“美甲美睫”、“形象设计”、“纹绣”、“创意妆容”等实验项目,实现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专业介绍:医学美容技术学专业

面部皮肤护理实训示范

3.实习教学兼备的实习基地

在与济南美康医疗美容整形医院,青岛希莱雅生物科技公司,河北美莱医疗整形医院,杭州虞美人国际集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实习单位合作过程中。企业除了担任实习工作之外,同时负责课程项目式教学,进一步缩短学生与行业的距离。

4.以创新创业为主导的技能提升

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升自出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医学美容技术专业面向“美丽同盟”社团,每届举行“彩妆大赛”进行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全国医学美容技术技能大赛项目。

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专业介绍:医学美容技术学专业

自主创业项目

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专业介绍:医学美容技术学专业

全国高等院校医学美容技术技能大赛

五、专业特色

以能力为本位,注重美容操作技能的培养,注重审美整体观念、辩论思维培养,提升学生知识应用的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大专业投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及实践教学体系。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做到能力培养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理论知识与临床应用相结合、任务驱动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同时实施导师制,通过学业导师带动学生的学习、科研及实践、创业,实现个性化教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类竞赛的同时,亦注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六、社会需求

美容行业逐渐走向成熟,伴随着人民大众对高品质的医疗条件及美容保健行业的服务需求,各级医疗美容机构和美容保健行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快速发展。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医疗美容技术专业人才却是严重地供不应求,尤其是美容保健行业高素质、高技能的医疗美容技术人才的缺口甚大。

2021年,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教育培训中心发布《中国医美产业专业人才现状与需求报告》中指出,当前医美行业各岗位人员学历普遍偏低但是薪资水平明显高于其他行业;从业者专业背景复杂,辅助性技术操作人员多无合法身份,从业者专业化程度亟待提升。未来三年服务及辅助性技术岗位人才需求最大,医学美容技术毕业生需求巨大,毕业生就业率高。

七、就业方向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学生可以从事医学美容相关的管理、美容形象咨询、人体设计、美容护理等工作,其主要的就业领域大致包括整形美容机构、生活护理机构、医疗器械企业、化妆品销售企业等多个岗位。从事美容指导、医疗美容整形设计、形象设计、化妆品调配及营销、美容仪器使用及维护、美容机构高级管理等岗位,发挥独有的专业特长和作用。实习生平均工资4800元以上,毕业生人均工资1万元以上。

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专业介绍:医学美容技术学专业

优秀毕业生代表

八、联系我们

郭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

网址:

www.sdxiehe.com(联通)

www.sdxiehe.edu.cn(教育网)

电子邮箱:

sdxiehezjc@sdxiehe.edu.cn

招生就业处热线:

0531-88795666

各地区招生负责人联系方式:

专业负责人热线:

临床医学 李老师 18660773619

口腔医学 姜老师 18660816987

针灸推拿 刘老师 13306410277

中医学 郑老师 15069146819

中药学 朱老师 15964500021

医学影像技术 崔老师 18633796588

医学影像技术张老师 13791068454

医学美容技术 延老师 13806403365

口腔医学技术 姜老师 18660816987

康复治疗技术 张老师 18660158605

老年服务与管理张老师 18660158605

学院负责人:

徐院长 13791108055

(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