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女装哪里有(哪里有大码时尚女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牌场BIG(作者 袁婵)

打破“小而美”的天花板,“大码女孩”撑起数百亿市场

近日,综艺节目《大有可为的我》正式开播。这档以“大码女孩”为主角的女性成长励志真人秀节目,让观众看到了“大码女孩”的美与自信。事实上,近些年随着女性不再一味追求“小而美”,借助短视频平台,更多的“大码女孩”开始发声如何解放身材焦虑。

打破“小而美”的天花板,“大码女孩”撑起数百亿市场

| “大码女孩”们展现自信美。图源:大有可为的我官微截图 |

而在市场方面,“大码女孩”亦被。近几年,中国的大码女装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不少新品牌纷纷入局。相关数据显示,大码服装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空间,2020年中国大码服装市场价值就高达10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高达700亿元。

“大码女孩”异军突起

据了解,在这个人人追求A4腰、体重不过百的时代下,女性朋友们几乎都想将自己瘦成纸片人、装进S甚至XS码数的服装里。不过也有这样一群女生,她们不为身材焦虑,欣赏自己的美,以自信的穿搭影响着更多肥胖人群。

大牌场BIG观察员观看综艺节目《大有可为的我》时发现,从体重上来看,节目中的27位“大码女孩”个个都与“白幼瘦”的审美潮流无关。也与一般胖女孩宽松、遮掩身材的穿搭不同,节目中的她们有的身穿鲜艳的短裙、有的身着性感的泳衣,均自信地展示自己的身材

打破“小而美”的天花板,“大码女孩”撑起数百亿市场

| “大码女孩”们自信地展示身材。图源:大有可为的我官微截图 |

据了解,该节目由明星经纪人杨天真发起,记录了27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大码女孩”,历经重重考核后成为杨天真品牌合伙人的全过程。节目以女性容貌焦虑和身材痛点破题,刷新“大码女孩”在大众环境中的刻板印象。

打破“小而美”的天花板,“大码女孩”撑起数百亿市场

| 杨天真在综艺节目《大有可为的我》中亮相。图源:大有可为的我官微截图 |

除了综艺节目,当下“大码女孩”们也通过社交媒体软件来发声。大牌场BIG观察员注意到,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内涌起一波胖子主播大军,她们会教穿不下S、M或L码的女性朋友如何更好穿搭,从而来欣赏自己的身材美,解放身材焦虑等。

打破“小而美”的天花板,“大码女孩”撑起数百亿市场

| “大码女孩”们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穿搭。图源:小红书截图 |

全拓数据通过社交媒体人群属性标签分析发现,目前小红书上以“大码”“微胖”命名的达人有超过400名,相关笔记超过13000篇;以“大码”为关键词的抖音播主有3523名,以“微胖”为关键词的抖音播主有3809名,她们都在以不同身份构建、填充着大码经济圈。

大码女装市场频频迎来新玩家

据了解,大码女装早已被市场。国外市场方面,自2017年以来,除了Nordstorm、Amazon和Walmart等零售商相继推出大码服装品牌,J.Crew、Forever 21、Nike等时尚及运动品牌也纷纷扩展大码服装系列,以求吸引更多消费者。

而中国的大码女装市场亦在近年迅速发展,迎来不少新玩家。“独束”是一家诞生于电商的女装品牌,目前天猫店铺粉丝数超过65万,京东店铺粉丝数超过14万。据天猫数据显示,在2021年天猫618期间,女装品牌独束成为大码女装类的销售冠军

打破“小而美”的天花板,“大码女孩”撑起数百亿市场

| 图源:独束淘宝店铺截图 |

2020年6月,以明星经纪人身份走红的杨天真宣布卸任所有经纪人业务,转向直播行业,并推出女装品牌Plusmall,其店铺专注于向120-220斤女性销售大码女装。据悉,2020年7月25日,杨天真在小红书进行直播首秀,这场直播取得730万的销售额。目前,Plusmall淘宝店粉丝数量超过50.8万。

打破“小而美”的天花板,“大码女孩”撑起数百亿市场

| 大码女装凸显身材打破刻板印象。图源:Plusmall杨天真淘宝店铺截图 |

大市场,却缺头部品牌

根据国新办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我国城乡各年龄组居民超重肥胖率持续上升,18岁及以上居民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34.3%和16.4%

随着我国超重人口的不断增加,大码服装市场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全球零售智库Coresight Research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码服装市场价值高达109亿美元。不过看上去很美的百亿大码女装赛道,并没有想象中好走。如今,大码女装行业面临着没有头部企业、消费者尚未形成固有品牌印象的问题。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分析,大码女装线上市场头部品牌优势不明显,未来市场格局仍存变数。

大码女装一直是‘有品类无品牌’的状态。”有服饰从业经营者表示,大码女装只是女装行业里垂直的品类之一,不像全女装市场和均码女装市场,只能算小众,客单价也不高。

服装行业专家吴少波表示,随着女性消费群体自我意识不断提高,“以瘦为美”的观念正在被打破。吴少波提到,目前市场尚未出现规模较大的大码女装品牌,除了资本投资的问题外,更多的是品牌缺乏自我宣传

尽管目前服装行业尚未出现市场规模较大的大码女装品牌,但大码女装生意其实并不难做。吴少波认为,消费者在服装选购时除了考虑价格、风格外,也会考虑身材与服装的匹配度。尽管受限于身材,但女性追求美是永恒的话题,与其他细分领域相比,大码女装的消费群体相对固定,复购率也相对较高

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分析,大码女装的高端化、优质化或是下一步的发展趋势,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大码女装品牌或将在版型设计、面料开发、色彩、质感等方面实现提升。

(想了解更多,可公众号“大牌场BIG”)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