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是哪里(山茶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茶树自然野生,树龄高达400多年,

茶树每年冬季开花结籽,茶籽成熟,

历经秋、东、春、夏、秋五季云滋雾养,

饱含日月精华,天地之灵气,

以茶籽精炼的山茶油,营养、保健兼具,

自然被人们誉为:液体黄金,健康挚友。

很多消费者第一次接触到山茶油时,

都会疑惑为什么山茶油比其他食用油贵,贵在哪里?

“贵”在原料

山茶油,是从原始森林中油茶树的种子中提炼的,取自天然,完全没有农药、化肥、土壤、空气和水分的污染,更无需说转基因、黄曲霉素等。油茶树生长缓慢,生长周期长,树龄高达上千年。从播种到产果,大约需5~7年,到盛果期需15年以上,且产量较低,故人工培养较少;更为奇特而珍稀的是,油茶果从开花到果实成熟需13个多月,使得在同一株油茶树上,花果并存,俗称“抱子怀胎”,在植物界极为罕见。因此,茶油中含有许多植物不能在短时间内形成的原生物质。这可能也是用茶油烹饪食物,味道奇鲜奇美的根本所在吧!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天然野生山茶果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山茶果籽

“贵”在历史

茶油文化,源远流长,公元前的《山海经》,便已把它作为食用油而记载,从汉代开始,人们就已认识到它的特殊功效:护发养颜、排毒杀菌、清热化湿、延年益寿。只不过,在当时是历代君王们宫廷御膳的专用油。《本草纲目》、《纲目拾遗》、《随息居饮食谱》、《农政全书》等很多古籍对茶油知识均有记载。民间有关茶油的传说更是不胜枚举。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侗乡神医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彭祖救尧

千百年来,人们不仅把茶油当成一种食品,更把它当成一种药、一种孝敬长辈的最好礼物。

“贵”在用途

现在,很多都市丽人都在悄悄用茶油抗皱、保湿、滋润、去痘,因为它不含过敏物质且无毒性,又能很好的保护皮肤。茶油用来美容,其实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日本进口中国的茶油,大部分是用来作美容护肤品的原料。茶油可以治胃病,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小匙茶油“能杀菌、消炎、滋润胃部黏膜,促进其修复,茶油养胃,吃什么都更值。”美国巴斯蒂尔大学自然医学陈俊旭博士如是说。茶油治烧伤、烫伤、皮肤瘙痒、皲裂,还能软化血管,降“三高”。这几年,国际上已经陆续提出许多研究报告,证实茶油可以抗癌、防止癌细胞转移、抗紫外线伤害、加速伤口愈合、减少西药肾毒性、预防自由基损伤、抗氧化抗病毒、杀菌等,几乎可以说是一种“有病治病,没病强身”的食用油。

01、婴儿油

婴幼儿处于智力和身体快速发育时期,迫切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油脂是其中重要的营养之一。医学研究证明,山茶油中的油酸和亚油酸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DHA(俗称脑黄金)和EPA,它们对大脑的发育和视力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02、长寿油

山茶油具有去火、养颜、明目、乌发、延缓衰老、长寿健康等功效,中老年人应该选用山茶油,在日本、美国、中国台湾,山茶油被冠以“长寿油”的雅号。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03、月子油

山茶油是孕妇产后最佳的补品,食用山茶油不仅可提高人体酶的活性,还可提高生育酚的分泌,改善体质,增加母体免疫力机能,从而提高母乳量,把更多的营养物质及免疫物质带给宝宝。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04、美容油

山茶油能抗紫外线,防止晒斑及减少皱纹,对黄褐斑、晒斑很有效果。山茶油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茶多酚、角鲨烯。这些都具备美容抗衰老的功效。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贵”在成分

山茶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以上,还有维生素A/D/K/E、角鲨烯、胡萝卜素、山茶皂苷、茶多酚等高营养元素和抗病元素,适宜各种人群。曾有一本风靡美国乃至欧洲的小册子《欧米伽膳食》,其理论被称为“震惊时间的科学发现”,“揭示长寿秘密的终极之门”……就是饮食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的食物。因为此物质可以使心脑血管得到最好的保护。如一些慢性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肥胖、抑郁症、癌症等,可以得到有限地抑制。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山茶花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山茶油

“贵”在实用

茶油的烟点在食用油中是非常高的,一般在220℃以上,因此,用茶油炒菜很少有油烟。对比实验表明,用茶油连续煎炸食物48小时所产生的对人体有害物质,是普通食用油煎炸食物1小时的万分之一。茶油适合煎、炒、烹、炸、凉拌等多种烹饪方式,更适合中国消费者。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普通食用油烟点低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贵”在选择

茶油因加工方式不同,分为两类:压榨和浸出。油茶籽通过物理压榨方法而提取的是压榨油;用有机溶剂萃取方法而提取的叫浸出油。压榨油成本高,最大限度保全营养,而浸出油会破坏营养成份,同时还会产生有害物质。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贵”在选择

目前,市面上山茶油品牌众多,鱼龙混杂,消费者如果想购买高品质山茶油,建议一定要进行甄别选择,这样才有保证。好茶油源于好产地,来自“油茶之乡—江西?上饶”、“国家油茶公园核心保护区”的山茶油值得您的信赖!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山茶油晾晒

山茶油,为什么那么贵

山茶油精选茶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