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哪里的(庆云同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崔口镇是德州市最北方的小镇,因体育器材、电阻器产业发展较早,20世纪末被称为“庆云小香港”。随着时代发展,传统的产业优势被越来越多新兴产业取代,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外出打工。很少部分人在家乡创业,乡村有待振兴。

庆云县崔口镇齐周务村的高先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受益者。在农商银行信贷支持下,种植规模达到了200亩,一跃成为现代农民。

高先生是一个朴实的农民,年轻时修过车,当过技术工人。随着摩托车逐渐被电动车取代,高先生的手艺活满满丢了市场。该怎么办?两个孩子要上学,钱从哪里来?高先生毫无保留地向我诉说了生活带给他的巨大压力,同时介绍了本村因经济条件困难而辍学的家庭,脸上写满痛苦。

“农商行陈经理隔三差五来我们村驻村办公,经常讲到农商行与乡村振兴的关系。他讲到了很多农商行出台的制度办法,说是哪些办法是省里领导亲自督办的,能给我们带来巨大好处。我们不懂、也不太信。我没想到,陈经理竟然帮我申请到了无息贷款!贷款让人白用?哪有这么好的事。那一刻,我感觉他就是个骗子。然而,钱实实在在发到了我的手里。那几天,我因兴奋而失眠,不知所措。最终承包了50亩土地,开始在土地里淘金,来改变拮据的家庭生活。”高先生向我介绍了他的创业史,介绍了他和农商行那段历久弥新的故事。

在农商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下,一大批诸如“兴农贷”“富民生产贷”“富民农户贷”等与农民生产经营相关的信贷产品应运而生,畅通了信贷获取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激发了广大农民投身现代农业的热情。在“一乡一品”工程的帮助下,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遍布每个村庄。

“信用村”成了乡风文明的引领者。追求农商行“整村授信”越来越成为村两委的重点工作。有的授信村庄结合景区优势发展起“农家乐”,有的村庄建起了小洋房,有的村庄组建了秧歌队,有的村庄建起了大广场……目所能及的地方,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有的张贴着农商行的阳光信贷公示栏,有的悬挂着农商行的温馨提示语。“文化农商”已经烙印在农民生活,雨水亲情正在越处越浓。

农村的变化之大、变化之快超出想象,有理由相信,在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加持下,广大农民共同富裕的梦想必将摁下快进键。(吴恩峰)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