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鸭哪里好吃(北京烤鸭好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

说起北京的名吃,烤鸭当属第一。东华门出来有家餐厅前面摆了个挂炉烤鸭制作的雕塑,游客们拍完照追着导游问“啥时候吃烤鸭?”导游总是一本正经的跟客人说,吃烤鸭要吃正宗的。那么哪里烤鸭才是正宗的呢?北京人去哪里吃烤鸭呢?

聊聊北京烤鸭店

在前门大街鲜鱼口有一家600年老店叫便宜坊,这是北京最早经营烤鸭的餐厅。便宜坊的烤鸭称作焖炉烤鸭,将鸭子放在砖炉中,火候恰好时将炉火熄灭,在炉中焖制。这种来自南京的金陵烤鸭后来被口感更好的全聚德取代。但是如果说北京烤鸭的历史,那就非便宜坊莫属。

聊聊北京烤鸭店

全聚德原来是前门一家叫德聚全的干果铺,生意不好,被鸭贩杨全仁盘下改名开了烤鸭店。烤鸭师傅是从紫禁城请来的,用的是宫里挂炉烤鸭的做法,鸭子也是自己饲养的白羽填鸭,烧的是真正的果木,这边儿烤那边食客坐着能看见炉火里的鸭子,香气四溢,没吃就已经馋涎欲滴。鸭子烤好了,片鸭子的师傅捏着鸭脖,当着客人切片装盘,据说过去要108片,有皮有肉带点儿脂肪,用薄如宣纸的荷叶饼抹上特制的甜面酱,加上黄瓜条葱条,一口下去,食客个个叫绝。前门本是官绅富贾云集之地,这宫廷烤鸭好吃还有面儿,结果生意从同治年间到现在一直兴旺了150多年。不过今天全聚德出名多是因为基辛格访华那年,总理宴请,火了茅台也火了全聚德。这已是国家记忆。我父母那辈人,吃全聚德一定是过年过节,颇有仪式感。

聊聊北京烤鸭店

说起基辛格,他在回忆录中都提起过最爱吃北京烤鸭。他来过北京20多次,其中一次就专程去大董烤鸭店品尝。大董烤鸭和俏江南,海底捞一样在前些年实在太有名了。大董名叫董振翔,师从丰泽园著名的“葱烧海参”名菜主厨,鲁菜大师王义均。他还有一个称号,MBA.大董是餐饮行业最高学历拥有者,所以这家餐厅定位是高端客户。大董烤鸭与全聚德相似,只是创新出八种小料三种吃法,加蒜泥吃却是不多见。大董烤鸭在烤制过程中减少了鸭子一半的脂肪,适应今天崇尚健康的潮流。当然,看菜单您最好先别看价格,看环境和服务。资本的力量,高端的人群,细致的管理,菜品绝对一流,这是商务宴请的最好选择。

聊聊北京烤鸭店

聊聊北京烤鸭店

和大董一起名扬海外的还有四季民福。这家店十足的烟火气。最初是留学生和背包客

在FB和Instagram上炒热的。一直到今天开了连锁,门口等位的依然络绎不绝。有时我觉得这家餐厅越夜越喧嚣,一个字,火。四季民福的烤鸭绝对性价比第一。性价比是个褒义词,这里的烤鸭绝对不比其他家差,关键是接地气儿,点一烤鸭,几个江湖小菜,不像全聚德你要考虑是不是来个油爆鸭心炒鸭肝,大董来个虾球鹅肝之类。吃烤鸭就是吃烤鸭。四季民福多开在民居附近,本地人也吃,在东华门筒子河边上有一家店,在这里吃烤鸭,抬头望着紫禁城,您想能不香吗?关键得能约上位。

聊聊北京烤鸭店

聊聊北京烤鸭店

聊聊北京烤鸭店

其实这些烤鸭店要么是老字号,要么依托资本和网络的力量才火热起来。北京有家开在胡同里的餐厅,利群烤鸭店,现在成了网红打卡地。有人说是北京最好吃的烤鸭。北京人挺怀旧的,总是忘不了小时候的味道。很多开了几十年的老店要么扩张味道变了,要么孩子不愿接班慢慢消失,像利群这样薪火相传的确实不多。我发现很多这样的小店都有明星光临。前段时间还有朋友推荐我去昌平一家农家院吃烤鸭,说老板是全聚德退休的,用的是真果木,每天就烤几只不多做。我想以后路过可以尝尝,为吃个烤鸭来回跑一百多公里不划算。外国朋友外地游客总觉得小胡同里的才正宗,来北京要吃就吃最正宗的。您抬头看看中国尊,鸟巢,CBD,这都啥年代了。我倒觉得不想去老字号,也不想排队等位,像常见的大的家常菜餐厅,比如大鸭梨,鑫百万就挺好,北京人都挺爱吃。

聊聊北京烤鸭店

我想起上次去上海专门跑到南翔小镇吃了顿小笼包,回来觉得跟豫园那家一样啊。旅游不就是逛吃逛吃,舒服就好嘛。北京烤鸭,吃过的就是最好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