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清单在哪里打印(微信怎么打印社保缴费明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特困人员、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持证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等困难人员如何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手续?

特困人员、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持证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等困难人员,在2021年11月13日前,由区、镇(街道)民政、残联、卫健等相关部门在医保信息系统中完成特殊人员身份登记,才能作为2022年免缴对象,同时参保人须到户口所在地村(社区)或镇(街道)医保经办部门办理参保手续,并提交户口本复印件及相关证明复印件。

本市各类高校学生如何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手续?

本市各类高等学校(含民办高校)全日制学生由所在高校按规定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参保人员重复参保是否可以退回所缴纳的居民医保费?

根据《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管理经办规程》规定,参保人缴纳居民医保费后,未进入待遇享受期前因死亡、重复缴费、参加职工医保或在其他统筹地区参加居民医保的,可在终止相关居民医保的同时,依申请为个人办理退费。待遇享受期开始后,暂停居民医保关系的,个人缴费不再退回。

嘉兴金融市民卡如何办理签订银行缴费协议?

已领取加载金融功能的嘉兴社会保障市民卡(即“嘉兴金融市民卡”)的参保人员,持卡人可通过支付宝、或至南湖、秀洲审批中心社保税务窗口更换银行缴费协议。签订后,约定银行为新绑定银行,原绑定银行自动取消绑定;虽已领取嘉兴金融市民卡未签订缴费协议或暂不换发卡人员,原选择建立的绑定银行关系依然有效。目前嘉兴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有禾城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嘉兴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

支付宝缴纳方式如何操作缴费和打印电子凭证?

打印电子凭证:缴费记录→选中相应的记录下载电子缴费凭证→发送到电子邮箱打印即可。

缴纳方式如何操作缴费和打印电子凭证?

查询缴费记录:点击个人名片中的小箭头→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缴费记录”,可查询到缴费人通过缴纳的社保费→点击其中一条缴费记录将显示“缴费详情”。

打印电子凭证:在“缴费详情”界面点击“电子凭证下载”→录入电子邮箱即可发送到对应邮箱。

2022年度居民医保政策问答②|困难人员、高校生如何办理?如何缴费和打印电子凭证?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