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是哪里的(鹤岗穷到什么程度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华社哈尔滨11月3日电(记者邹大鹏、陈聪、王君宝)11月1日,微博话题“‘80后’夫妻用3个月工资全款买房”冲上热搜,截至11月2日,阅读量超过4亿。事件发生在黑龙江省鹤岗市,鹤岗房价再度引发。这座城市的真实房价到底如何?记者采访对话这对“80后”夫妻。

主人公田丹丹和丈夫张焱均为1987年出生,妻子的老家在吉林省,丈夫的老家在鹤岗市萝北县。两人初中毕业后,在饭店打工时相识,由此相爱,组建了家庭,现育有一儿一女。

这些年,他们四处打工,回萝北县老家种过地,在农村赶过集,售卖过帽子、袜子、拖鞋等日用品。“到现在还剩1万多元的货底子没卖出去,那时候总去鹤岗周边的农场附近出摊,老大撇在家里,小的一边卖货一边抱在身上,挺奔波的。”生活的磨练,定格在田丹丹脸上的是一份淡然的笑。

两年前,夫妻俩打算出去闯一闯,亲属建议他们“试试在鹤岗送外卖”,结果在鹤岗一干就是两年。

“之前房子是租的,后来被房东卖掉,我们赶紧买了一套自己的房子。”田丹丹说。

夫妻俩买的房子位于鹤岗市南山区,距城市商业中心约10分钟车程,位于狭长、城市规模不大的鹤岗市区南端。

“房子位于7楼顶楼,无电梯,50多平方米的毛坯房,从亲戚那买的,房子的房产证还没下来,下来后才能去过户。”田丹丹说,购房、装修一共花了4万多,她和丈夫的总收入每个月一万元左右,压力不算太大。

田丹丹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小区一些房子售价在4万元左右,楼层低的要贵一些,而市中心的房子会更贵一些。

记者了解到,鹤岗市三四万元的房子多数不在市中心,其中,以位于顶楼、毛坯和未取得房产证的房子居多。记者查阅多个二手房交易网站,发现鹤岗大多数二手房房价约每平方米2000元。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鹤岗市地段好、质量佳、有电梯的小区,能卖到每平方米四五千元。

部分受访人士认为,鹤岗前几年人口出现外流,房屋出现空置,一定程度影响了房价。

近几年,鹤岗在转型中,逐渐做强做大石墨烯等产业。目前,鹤岗市共有石墨企业37户,2021年1月至8月,石墨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超过3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

发生变化的,不仅是工业。鹤岗市2021年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15.9亿元,同比增长15.4%。近几年鹤岗城市环境也让返乡的人们感受深刻:公园、绿地多起来了。

新华全媒 |“用三个月工资全款买房”的“80后”夫妻带你了解鹤岗

鹤岗市城市环境航拍。

对于突然“走红”,田丹丹夫妻俩很意外。他们觉得,自己的经历之所以被网友们,一方面是因为两人拼搏向上的正能量,激励大家努力奋斗,改变生活,迎接幸福;另一方面,由于不了解鹤岗,尤其是工资和购房价格的巨大反差,让大家充满了好奇。

夫妻俩说,生活还要继续,他们只想踏踏实实努力多送外卖、赚钱养家,“两个孩子一个15岁、一个6岁,还得攒钱换大房子。”他们希望更多人能来这儿看看,了解正在转型发展中的鹤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