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水(中水有多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医患家特约作者:协和阿伟)

近日,家住北京朝阳的卢女士称自己和几位租户,在租的房子里喝了将近7个月的中水。卢女士租的房子之前的中水表漏水,所以装修师傅就把中水表停了,安装了三通,用自来水冲马桶。中水管的压力比自来水大,所以中水把自来水管里的水顶了回去。那么,喝了中水会有什么危害呢?

误喝中水,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危害?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中水?城市污水经处理设施深度净化处理后的水,包括污水处理厂经二级处理再进行深化处理后的水和大型建筑物、生活社区的洗浴水、洗菜水等集中经处理后的水,由于其水质介于自来水(上水)与排入管道内污水(下水)之间,故名为“中水”。中水主要用于厕所冲洗、园林和农田灌溉、道路保洁、洗车、城市喷泉、冷却设备补充用水等,对缓解匮乏水资源的城市用水紧张,节约可利用水资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水饮用后对什么会有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水质标准一般分为13项:PH、色、嗅、浊度、溶解性总固体、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铁、锰、溶解氧、总余氯、总大肠菌群。在这些标准中,中水的标准远远低于饮用水的标准,尤其是细菌数量超标。短期饮用可以导致腹泻等消化道症状,长期饮用可以产生严重的健康危害,如重金属超标带来的神经系统、血液系统的疾病。

我们国家属于严重缺水国家,应该大力推广中水使用。作为居民,在使用中水时不要擅自改换管道,一般不会发生误饮中水的事故,也没有必要对中水产生恐慌心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