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上的r是什么意思(r是注册商标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商标的TM和R代表什么意思?

1、“R”表明是早已颁证申请注册商标,“TM”意味着已经申请的,都还没取得资格证书。自然,一些生产厂家取得资格证书之后也再次标注“TM”,算不上违反规定。假如你如今应用此商标得话,要是不用申请注册商标标记就算不上违反规定,再加“TM”标示并不是务必的。

2、“TM”能够标注,还可以不标注,同意的。

3、“TM”可以用但不维护,“R”受法律法规维护。

4、假如您是新申请商标申请注册的,在该商标未批准申请注册之前,请不要在应用中标注申请注册标识(如:“申请注册商标”、“R”等),能够标注“TM”,还可以不标注。

5、在未审批申请注册之前,含有“TM”商标的产品及周转材料,或商标标志不适合一次制做过多,防止因申请注册遇阻而导致多余的损害。

6、申请注册后意味着审理的“TM”和下发资格证书的“R”,我国沒有明确规定务必和商标一起应用。

7、“TM”的标识并不是务必要打的,而且沒有一切法律认可!不必打“R”就可以。

TM便是商标注册证书还未下达时应用的标示,而R是商标申请注册根据后取得商标商标注册证后应用的标示。在应用TM和R的情况下,可干万不能用错。

如何注册香港商标?

1、先向商标开展查寻,假如在先沒有同样或类似的,就可以制做申请文档,提交申请了;

2、申请提交后3个月上下,商标局会让你下达一个申请审理通知单(这一期内叫形式审查环节)。

3、形式审查结束后,就进到实审环节,这一环节大约需9个月上下。

4、假如实审达标,就进到公示程序流程(这一期内是3个月,也叫质疑期内);

5、公示满期,没有人提质疑的。就可以拿商标注册证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