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图1)

社保卡背面

社保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的简称。这张卡对公民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因为它涉及个人社会保障的方方面面,既包括社会保险,也包括就业服务,一些地区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的管理需要,还将更多的社会管理事务也放入其中,比如可以使用社保卡看病,挂号,买药等等,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

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图2)

社保卡正面

我们这里说的社保卡余额专指社会保险余额。接下来,手把手一步一步教会大家运用网络平台,迅速查询自己的社保卡余额。具体步骤流程如下:合计只需要4步 (以支付宝为例)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页面 在第一行找到:市民中心(以西安为例) 如下图紫色方框位置

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图3)

第一步

第二步,点击第一行最右边 : 社保 如下图紫色方框位置

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图4)

第二步

第三步,点击:社保查询——西安社保待遇查询 如下图紫色方框位置

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图5)

第三步

第四步,点击第一行任意项目,包含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 可以了解近半年各项社会保险的缴费和余额情况,一目了然。 如下图紫色方框位置

社保怎么查询余额(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是什么意思)(图6)

第四步

最后,为了大家更方便,更直观地了解社保卡余额查询,我将视频操作一遍,供大家参考:

(注:各地社保卡功能有差异,以实际显示为准,但整体流程大同小异)

重播

播放 00:00 / 00:00 正在直播 00:00

进入全屏

画中画 点击按住可拖动视频

以上就是社保卡余额查询的整体流程,如还有疑问,欢迎留言区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