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创意(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益广告创意(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文/梁晓昙 公益广告作为一种广告形式,它能够向人们传达一种积极的信息,引导大众的思想意识,使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但是,就当前的公益广告而言,只有一小部分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公益广告中缺乏创意,因此对人们产生的影响力就很小。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一般来说,公益广告是针对社会问题而宣传某种公益观念,从而对社会、大众进行道德和文明教育的非营利性广告,是为了公众的利益而服务的。因此,公益广告能够将人们的行为向正确的方向引导,同时还能够净化社会风气。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公益广告的创意原则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公益性原则。即公益广告是不以谋利为目的的。

其二,观念性原则。即公益广告能够向大众传达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影响人们的价值观。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其三,社会性原则。即公益广告的内容必须反映社会生活,并对社会有积极影响。

其四,时代性原则。即公益广告应该与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的发展相联系,具有与时俱进的特点。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公益广告创意策略

广告的内容是一则广告中传达的主旨,因此应该对广告的受众进行分析,这样才能使广告的内容与受众产生共鸣。一般来说,公益广告的主体内容涵盖了环境保护、生命安全、传统美德以及社会救助等方面。不管是哪种题材,都应该以反映生活为主要目的,将广告创意与人们的生活进行巧妙的融合。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简洁幽默

公益广告要想让人们一目了然就必须以简洁的符号设计为主,倘若作品中再添加一些有趣的因素,这样会使公益广告的感染性更强。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矛盾空间

在公益广告中采用矛盾空间的形式,可以在画面中显示出空间混乱的效果,从而使人有一种非现实的空间状态。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图底反转

公益广告中运用图底反转可以使画面中的图与底产生反转互融的效果,从而使人们产生双重意象。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实物重组

公益广告中利用实物重组可以将现实生活中的实物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有目的的加工,从而摆放处自己想要的形态。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公益广告的设计水平直接决定了它对人们的影响力,进而影响到整个社会风气。因此,这就要求公益广告必须加强设计的创意性,从而设计出更加优秀的公益广告,使其以潜移默化的作用的人们的价值观念产生影响,进而指导人们的行为。

公益广告的创意策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