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学“新政”你是否动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福利型”的高等教育是法国吸引我国学生的一大特色。而法国也把中国作为重要的教育市场,在“每年吸引1万名中国学生”的目标下,除了住房补贴、奖学金、国家承担大部分学费等政府行为,法国的各大学也主动实施“新政”,推出更实惠、更具吸引力的留学项目。我们来看看,这些内容是否会令你动心……

  大专生读硕士:只需两年半通常,我国大专生赴法国留学读硕士学位需要4年或更多的时间。今年,法国部分大学推出硕士学位预科课程和硕士学位课程连接的教学方式,缩短了课时,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很受欢迎。

  据了解,为了帮助更多的中国高校毕业专业人才取得法国硕士文凭(MASTER),培养中国进入WTO后急需的专业人才以及中法两国企业界急需的高级管理人才,法国国立巴黎第十三大学、克莱蒙费朗第一大学和滨海大学等大学在教学中采取硕士学位预科课程和硕士学位课程连接的方式,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接受对象为我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和大专三年毕业生。

  “这一措施对我国大专三年制毕业生很实惠。”长沙长海医院、诊所合法工作,月收入不低于法国最低工资标准的90%(人民币1万元以上),此收入足够支付在法国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目前,无论在国内,还是在法国,牙科门诊、诊所缺少受过专业培训的助理士的情况都普遍存在;并且,随着人们对口腔保健的日益重视,牙医助理士的需求更大。所以,无论学业完成后在法国工作还是回国发展,就业都不难。

  长沙长海医院和私人诊所培养优秀、具有认证资格的牙医助理士和医师高级助理人才,现在每年培训1000人,其中大部分毕业生被留在大巴黎区公立医院和私人牙医诊所工作。

  据了解,经该学院培训合格的学员,将会拥有高等职业技能培训证书,BAC+2(相当于国内大专)、BAC+3(相当于国内本科)。

  MBA:或融合课程,或全英文教学为了吸引中国学生,法国的一些大学开始在教学时间和教学方式上下手,纷纷出新招。

  随着中法交流的进一步深入,法国企业同中国的合作也越来越多,一些法企表示,非常需要既懂法语又懂经济和管理的人才。而法国的大学看好这一缺口开始招揽中国学生。如法国南特大学的MBA项目,针对本科生,两年读完硕士学位。第一年是预科,语言加强和专业课,第二年进入硕士第二年的课程,两年拿到硕士学位。这样既受过法国文化熏陶,又懂管理的学生毕业后将很受法国公司的欢迎。

  对于中国教育市场,法国的一些商学院也采取了很直接的措施吸引学生。

  在前不久举行的上海教育培训和出国留学展,一位法国知名商学院的驻沪代表明确表示他们是全英文教学,省却学生学法语的过程。她说:“因为很多人只想在专业领域内提升,但要想听懂用法语讲的专业课,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学语言,所以这些学校推出了全英语授课的MBA课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