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理工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位于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内,面积共2万平方米,先期启动1万平方米。除提供中关村科技园区各项优惠措施外,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设立了总额为500万元的留学人员创业基金;北理工校内资源对入园留学人员企业开放,为入园企业提供实验条件、资料查询、图书阅览、技术交流等方面的便利;可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关村科技园区内院士、专家等担任创业园顾问和创业导师;可根据入园企业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需求,定期和不定期举办论坛、项目交流推介会、联谊等活动。此外,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留学人员,可参照有关规定聘任为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首批兼职教授受聘仪式与开园仪式同时举行。

  当天,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还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扶持具有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增长潜力的科技企业和科技项目。根据协议,理工科技园将向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推荐符合融资担保条件的科技企业和科技项目,担保公司将协调银行提供高效、快捷、简化、优惠的担保服务。同时双方将进一步在扶持、培育优秀科技企业方面加强合作,并实现项目评价与项目管理业务对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承诺为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提供10亿元的担保授信额度,以充分满足该区的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作为签约三方落实合作的第一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为理工科技园内骨干企业北京理工世纪科技集团发放担保贷款4500万元。

  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现有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年营业收入超过15亿元,年利税2亿元,已入驻16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园区将以信息安全技术、环境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医药化工等为主要特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