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对比oppo有什么优势?(小米11屏幕分辨率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月28日,小米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小米11旗舰手机,相比于年初发布的小米10系列手机,小米11除了首发的骁龙888处理器之外,升级最大的应该是屏幕了。在发布会上小米也表示,小米11的屏幕是小米手机有史以来最顶级屏幕,也可能是整个手机行业最贵的屏幕。不过在发布会后,有不少的网友都调侃表示,论屏幕素质,可能要先过了OPPO这关。那么下面就来对比一下小米11和OPPO Find X2,看看谁的屏幕素质更强。

小米11对比oppo有什么优势?(小米11屏幕分辨率是多少)(图1)

首先来看看小米11的屏幕规格,从官方的数据来看,小米11屏幕分辨率升级到了2K,拥有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色准JDCN≈0.38,支持10bit色深,并且采用了全新的三星E4发光材料,峰值亮度达到了1500nit,也获得了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Mate最高的A+评级。从这些参数来看,小米11的屏幕素质还是相当强的,目前来看也属于第一梯队的水准,确实对得起“顶级”这一称号。

小米11对比oppo有什么优势?(小米11屏幕分辨率是多少)(图2)

而OPPO Find X2尽管是一款发布了9个月的“老旗舰”,但论屏幕素质也是不遑多让。OPPO Find X2的屏幕分辨率为3K QHD+,拥有120Hz刷新率,色准JDCN≈0.4,支持10.7亿色彩显示(10bit色深),峰值亮度达到了1200nits峰值亮度,在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Mate的评级中,也拿到了最高的A+认证,从整体的屏幕规格参数来看,OPPO Find X2依然是顶级水准,与小米11相比也是毫不逊色。

小米11对比oppo有什么优势?(小米11屏幕分辨率是多少)(图3)

当然了,屏幕的好坏与否并不仅仅依靠硬件规格,软件层面的优化也非常重要。OPPO Find X2和小米11均支持MEMC动态画面补偿和HDR10+,可以有效解决画面色彩以及拖影问题,带来色彩丰富,清晰流畅的显示效果。除此之外,OPPO Find X2还加入了自研的O1超感画质引擎,可将30帧以下的视频提升至60帧甚至120帧,消除运动抖动、拖尾等问题,对于一些球赛、动作电影等视频,清晰度和流畅度提升更为明显。

小米11对比oppo有什么优势?(小米11屏幕分辨率是多少)(图4)

要知道,OPPO Find X2还是一款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旗舰,在屏幕方面已经可以跟小米11打得有来有回,足以见得其实力有多强。因此我们也不难预见,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发布的OPPO Find X3系列,在屏幕上或许还会有更大的惊喜。在之前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曾表示,下一代的OPPO Find X3系列,将会首发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可以对从拍摄、编码、存储到显示的整个链路的色彩数据进行优化处理,实现全链路10bit图像和视频拍摄,让屏幕显示效果再次提升。

小米11对比oppo有什么优势?(小米11屏幕分辨率是多少)(图5)

毫无疑问,不论是硬件规格还是软件层面的优化,小米11和OPPO Find X2在屏幕方面,都是目前行业顶尖水准,而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相信也会有更多的手机厂商加码屏幕。像是将会首发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的OPPO Find X3系列,再加上升级的屏幕硬件,相信OPPO Find X3系列将会有更加出众的图像视频色彩显示,不妨期待一下。

以上就是小米11屏幕分辨率是多少(小米11对比oppo有什么优势?)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