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学校(中专有口腔医专业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牙医学校(中专有口腔医专业吗?)

往届中专或者高中毕业生想学口腔医学有什么办法?获得口腔医学全日制大专毕业证的唯一办法就是参加高考(普通高考, 三校生高考),全日制统招学历是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基本条件,医学技能高考口腔医学专业全日制招生面向全国,年满18周岁,遵纪守法、品质良好、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学历不限,户籍不限,每年一次。

目前往届中专生及应届中专生只要有中专毕业证或者中专学籍就可以参加三校生高考。通过三校生高考然后填报云南省的录取志愿 ,可以填报口腔医学 临床医学 中医学 护理学等等专业。

牙科医生的社会地位并不低,收入也很高。同时口腔医学的分类也很多,有专于口腔美学的,也有专于正畸的和专于研究无痛治疗的等等很多,给别人拔牙只是一个口腔医生的基本技术。
医生这个职位普遍认为是技术行业,但牙科医生有点出入,这行的潜规则是二分技术八分口才,很多私人门诊的医生因为遵循这个规则都是两三年换一个地方工作。但也不能说他很不好,跟口腔挂钩的一些材料公司都是一些进口的外企。如果当你觉得不怎么想做医生的时候,你还可以去一些有口腔部门的外企工作,而外企的待遇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说在现在社会大环境下,学医学专业远比其他专业来的实际,至少可以在一个专业领域里面有所建树,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如果成绩不理想,在本省无法考上医学专科院校的学子们就要注意了,自己的兴趣如果是医学方面的,那么如下请仔细阅读:

1、有高中或者中专前置学历的,可参加技能高考或者三校生高考,但是很多省份技能已经不能参加国控医学的高考了,普通高考医学录取线超过本科线,这是难题,目前云南省三校生高考比较适合此类学生研读;

2、对于想读医学专科的学子,三校生高考就是一个很好入门方法,比较容易的能考上专科院校,且不需转户口,前提是只能报考云南省专科院校;

3、当你在全日制统招大专院校毕业后,隔一年可报考相关医学专业的助理医师证(需持有 相关专业实习工作证明方可报考),再隔两年即可参加执业医师考试,这是一个必须的过程。

云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综合高中试点的文件后,附可以有资质开办综合高中学校的名单,依据此文件,经州教育局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后卓越综合高中主体开办成功,以京桥医学教育为品牌创办医学定向升学班,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要求,充分利用云南省政策优势,

三校生高考

云南“三校生高考”考试采用“文化知识+专业技能”的考试考核模式进行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文化知识考试由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全省统一考试;二是专业技能考核由云南省招生考试院指定相关院校组织考核总分为600分。

一、文化知识统考

1、统考科目、分值及时间:文化知识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共四科;

2、考试日期:文化知识统考科目的考试日期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时间相同。

3、命题:文化知识统考科目的命题由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统一组织。

二、专业技能测试

医学类专业技能考试

1、专业必考:正常人体解剖标本识别,分值100分。

2、专业选考:1.人类血型测定;2.单人徒手心肺复苏;3.血沉测定。选考两项,每项分值为100分,共200分。

医学技能考试总分300分,直接计入总分不折算。

2020年医学本科(二本)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77分,高职高专最低录取控制线为140分。

2019年医学本科(二本)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88分,高职高专最低录取控制线为105分。

2018年医学本科(二本)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69分,高职高专最低录取控制线为105分。

普通高考

云南2022年将实行新高考,高考不分文理科,外语将有两次考试机会,考试科目由现行的3+文综、理综改为3+3,总分值不变为750分。

云南省专科最低投档线为200分,2019年口腔医学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214分,2020年口腔医学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217分。基本可以达99%的录取率,录取有保障。根据云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综合高中学生只能报考云南省第二批次本科和高职高专。

云南省医学院校(可升学院校)

口腔医学(9所):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德宏职业学院、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

临床医学(12):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保山中医药高等 专科学校、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德宏职业学院、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

以上大专院校完全可以满足云南省当下录取需求,学生无需担心升学问题,升学率达到最高99%,让学生顺利进入大专院校学习,拿到医学第一个敲门石,后面的就是要努力让自己达到最开始的理想状态。从来就没有容易成功的路,都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

国内新出的“四大王牌”医学院,北京协和位居榜首,你还知道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