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为抱孙子安排我老公出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那时他因婚姻失败而借酒浇愁,她安慰了他。随着交往的深入,他们的感情也在加深。终于,他向她求婚。

  然而他们的婚姻遭到了双方家庭的极力反对,最大的理由就是,她比他大整整8岁。但在他的坚持下,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

  婚后的生活是幸福的,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孩子。他渐渐感到了不满足,于是同意父母的安排,找别人生孩子了。知道丈夫出轨后,她决定放弃这段感情。

  倾诉女主角:熏(化名),48岁,设计师

  “我们离婚吧。”我平静地对丈夫说,除了伤心,更多的是一种解脱。

  今年我48岁,而他40岁。是的,我们是姐弟恋,当时几乎所有人都劝我们要三思而后行,甚至在背后悄悄猜测,这段婚姻到底能维持多久。

  但我们的婚姻居然一年年平稳地度过了:过了一年的纸婚、闯过了七年之痒,甚至快要过完十年了……然而,终于还是功亏一篑。

  我送喝醉的他回家

  10年前,我38岁,拥有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和比大多数同龄人都高的收入,还有一套个人名下的公寓房和一辆漂亮的甲壳虫车。

  可是,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缺憾,那就是没有丈夫和家庭。

  如果你问我,寂寞吗?当然会,可是,我不觉得为了寂寞就需要随便找个人嫁。何况,靠自己,我也能过上想要的生活。

  结婚对我而言,更多的是情感上的需求,如果找不到志同道合的那一个,我宁愿不嫁。

  那天,下班后我如往常一样去了熟悉的酒吧。那是一个安静的店,却有许多好品质的酒,我常常在下班后去那里喝上几杯。

  我一进去就发现,自己惯常坐的位子被别人占了。

  那是一个大约30岁的男子,白衬衣一丝不苟,领带被扯得有些歪了,而西装被扔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他闷头喝着酒,两眼已有些朦胧——这是一个失意的外企职员——我瞬间下了判断。于是,转过身找了旁边的一个位子坐下。

  喝了一会,我发现那个男职员好像有些不对劲——他的身体在往下溜,好象已经醉了。平时不喜欢多管闲事的我,那天鬼使神差走了过去。

  “喂,你还好么?”我问他。

  “嗯?”他睡眼朦胧地看看我,说:“你,在对我说——话?”

  “是呀。你有朋友一起来么?”

  “朋——友?哈,哪里有什么朋——友?你没听说过,朋友就是拿来,拿来出——卖的么?”他突然激动起来,红着眼睛、挥舞着手。

  果然是一个被伤害的失意人。不过我也不是救世主,帮不了他。

  “早点回家去吧。”我对他说。

  “家?我已经没有家了……”

  或许是他悲哀的语气、绝望的神情打动了我,我打消了走的念头,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在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中,我了解到了他借酒消愁的缘由——老婆出轨了,对象是他的好友,他遭到了爱情和友谊的双重背叛。

  “我真想不通,我哪里做错了?我太失败了!真不想活了!”他说了这么一句话,我的火气突然上来了,说:“这不是你的错呀。你妻子不能欣赏你,你就找能欣赏你的人呀。婚姻失败又不代表天塌了,何必要死要活的!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父母和其他关心你的人?”

  或许是我的当头棒喝让他听进去了,总之,他好像清醒了些。我问出了他的住址,用车把他送回了家。

  他突然跪下向我求婚

  第二天,我就忘了这事,毕竟不过是萍水相逢。

  没想到,一个星期以后,我在那个酒吧又看到了他。这次他衣着整齐,神态正常,见到我立刻走了上来。“那天,谢谢你。”他略带羞涩地对我说。

  “没什么,顺路而已。”我不欲与他多谈,对于他的隐私,我并不想过多介入。

  “今天我特地过来请你喝酒,算是谢谢你。”他却没在意我的冷淡,坚持着。

  或许被他的真诚打动了吧,我接受了。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他说自己叫立柳(化名),30岁,外企职员,两天前刚与妻子离婚。

  从那以后他常在下班后到这个酒吧,一来二去,我们也就熟了。

  立柳话不多,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喝酒,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他说自己很喜欢旅游,可惜一直没时间。

  我对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要挤总是有的。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其实并不是缺了谁就不行的。没必要把自己弄得很紧张,适当给自己放个假,并不是浪费,相反,是给自己加油和充电。

  他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于是我们相约一起去西藏玩。

  或许是被西藏的纯净所打动,我们感觉过去约束自己的条条框框都被抛在了脑后。从西藏回来后,我们觉得彼此之间多了点什么。

  然而,我不愿多想。毕竟8岁的年龄差距摆在那里,就算我们自己不在乎,周围人又会怎么说呢?

  何况,我也有另一层担心:立柳会不会因为刚离婚,心里觉得寂寞而把我当作疗伤药呢?

  所以,我开始故意疏远他。他是个敏感的人,不久就感觉到了。

  那天,立柳问我:“为什么突然对我冷淡了?”

  我回答说:“没有呀,朋友之间,本来就是这样的。”

  “不,就是冷淡了。何况,我越来越发现,我不愿只当你是朋友。”立柳突然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那又如何呢?我们还是只能做朋友呀。”

  “为什么?难道你不喜欢我么?”他激动地问。

  我能说什么?是的,我不得不承认,与他在一起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悸动和快乐。可我已经不是少女了。

  他见我犹豫,就说:“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可是你有顾虑。是不是因为年龄?不是有句话说,在爱情面前,年龄不是问题么?你教我,人应该活得自我些。与你在一起,我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放松和自信。我喜欢你,我想与你过一辈子!”

  说完,他突然跪了下来,拉起我的手说:“请嫁给我吧。”面对这样的激情和诚意,我再无法违背自己的内心,答应了。

  他为了要孩子出轨了

  毫无悬念地,我们的决定遭到了双方家庭的一致反对。

  我家反对的理由是,他岁数比我小、收入没我高,说不定是看中了我的钱;他家反对的理由是:我年龄比他大、阅历比他多,以后说不定会牵着他鼻子走;更重要的是,我已经38岁,恐怕很难生孩子了,而立柳又是家里的独苗,难道要他家绝后么?

  于是,他父母成了最坚决的反对派,无论如何不同意我们结婚。

  立柳这时拿出了十二分的毅力和勇气。

  他对他父母说:“要不是熏,或许你们已经没我这个儿子了。你们也知道当初我遭受到了多么大的打击,多亏熏陪着我、安慰我,我才走了出来。所以,没有熏就没有现在的我。”

  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甚至以脱离家庭相逼,终于勉强说服了他的父母。最后,我们结婚了。

  婚后的生活是平静的,也是幸福的。

  我们相互歉让,互相体谅,基本没红过一次脸。每年,我们都会安排出门旅游。这十年间,我们几乎走遍了世界各大洲,许多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的美好回忆。

  可是,我们生活中也始终存在着一个遗憾,那就是孩子。

  大概是我年龄的问题吧,我们始终不能成功地拥有一个孩子。而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这个可能性也越来越低了。因此,他父母对我也越来越不满。

  打击来得措手不及。几个月前,我突然觉得立柳有了变化。

  比如,与他说话常常心不在焉,再比如常常会晚归,而且时不时地发短信、打电话,还不让我知道……

  种种迹象都表明,他有事瞒着我。

  终于在某一天,我接到了一个年轻女人的电话。“请你离开立柳吧,我爱他,而且我已经怀了他的孩子了。”

  原来如此。如果说,我相信我们之间十年的感情,那么我也相信,唯一让他出轨的理由就是孩子。

  是的,孩子是我的死穴,是我无论如何也跨不过去的一道坎。

  我知道,近年来立柳越来越渴望拥有一个孩子,并不简单是他父母的压力,他也渴望看到自己的血脉能够延续。

  我发现,每每看到孩子,他总是流露出渴望而羡慕的表情。

  等立柳回到家,我平静地对他说:“那个女孩子打过电话来了,我都知道了。我们离婚吧。”

  他闻言愣住了,沉默了一下略带慌张地说:“我对她没感情的,我爱的依然是你。可我也希望能拥有自己的孩子。我以为这是不矛盾的。我不想与你离婚。”

  我突然觉得自己不了解他了:怎么能说出这么幼稚的话?既然敢做,为什么不敢当呢?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女孩子是他父母找来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为他家留下一条根。

  如今,他被父母、那个女孩整天逼婚,人非常烦躁;而我,愿意成全他。

  我能感觉到,他依然是爱我的,可是,他也想要孩子。

  或许现在他觉得我们的爱情比孩子更重,可5年后、10年后呢?

  如果他将来后悔了怎么办?到那时,他会不会因为我剥夺了他做父亲的权利而迁怒于我?

  而且,我自己是否能真正原谅他的出轨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