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是哪里(永州市一共有多少个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湖南永州是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好地方,历代文化遗迹丰富。除了传统的“永州八景”,龙家大院、浯溪碑林、九嶷山、宁远文庙、柳子庙、东安头翰林祠、树德山庄都是很好的旅游目的地。


1、龙家大院

永州不只有八景,还有其他许多好景致

龙家大院

龙家大院,位于永州市新田县枧头镇黑砠岭村,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1078—1085),现存建筑多为明清时期所建,整座大院由48栋建筑组成,大多保存完好;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建议自驾或包车前往;门票:15元;建议游览1小时。


2、浯溪碑林(浯溪石刻)

永州不只有八景,还有其他许多好景致

浯溪碑林

浯溪碑林,又称浯溪石刻,位于永州市祁阳县浯溪镇湘江南岸峭壁上,包括250多处历代摩崖石刻,其中最著名的有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大唐中兴颂》、北宋大书法家米芾的《浯溪诗》、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黄庭坚的《书摩崖碑石》等。

交通:乘祁阳1路、4路、7路公交车可以到达;门票:30元;建议游览2小时。


3、九嶷山

永州不只有八景,还有其他许多好景致

九嶷山

九嶷山,又名苍梧山,位于永州市宁远县境内,相传为舜帝南巡时崩逝于此。九嶷山有舜源、娥皇、女英、杞林、石城、石楼、朱明、箫韶、桂林九座山峰,分舜帝陵、玉琯岩、三分石、灌溪、潇水涵五大景区,主要景点有舜帝庙、舜帝陵、桃花岩、紫霞岩、永福寺、金蛙湖、半边山、凤凰岩、舜公石等。

交通;乘宁远101路公交车可以到达;门票(套票):150元;建议游览一整天。


4、宁远文庙

永州不只有八景,还有其他许多好景致

宁远文庙

宁远文庙,位于永州市宁远县文庙街78号,始建于北宋乾德三年(965年),现存建筑为清同治十二年(1873年)重建;占地超过一万平方米,属规模较大的县级文庙;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乘宁远1路、3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免票;建议游览2小时。


5、朝阳岩石刻

永州不只有八景,还有其他许多好景致

朝阳岩石刻

朝阳岩石刻,位于永州市零陵区朝阳岩公园内。朝阳岩地处潇水西岸,因洞口面东而被唐代道州刺史元结命名为朝阳岩。朝阳岩分上下两洞,广阔深邃,泉涌石峻,为历代文人墨客喜爱之地,元结、柳宗元、苏轼、周敦颐、程灏、米芾、杨万里、元次山、徐霞客等人都曾在洞内外留下石刻题记;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乘13路、31路、303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免票;建议游览2小时。


6、柳子庙

永州不只有八景,还有其他许多好景致

柳子庙

柳子庙,位于永州市零陵区柳子街86号,始建于北宋至和三年(1056),现存建筑为清代重建,祀主为柳宗元。史载,唐永贞元年(805),柳宗元贬任永州刺史,前后达十年。在任十年间,柳宗元勤政为民,为民众所爱戴。此间,柳宗元写出了《永州八记》《捕蛇者说》都旷世名篇。2001年,柳子庙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乘13路、31路公交车可以到达;门票:25元;建议游览1.5小时。


7、东安头翰林祠

永州不只有八景,还有其他许多好景致

东安头翰林祠

东安头翰林祠,位于永州市宁远县湾井镇东安头村,始建于清乾隆元年(1736年),祀主为李敷。李敷为明景泰三年(1452年)进士,历任翰林院翰林、工部主事、雷州知府,为官清正。翰林祠包括祠前半月塘、月台、牌坊、门厅、戏楼、下厅、上厅、道厅等建筑;2019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建议自驾或包车前往;免票;建议游览1.5小时。


8、树德山庄

永州不只有八景,还有其他许多好景致

树德山庄

树德山庄,位于永州市东安县芦洪市镇赵家井村,是湘中著名人物唐生智的故居。唐生智1912年毕业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官至国民训练总监部总监、陆军一级上将,曾指挥南京保卫战;1949年后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副省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国防委员会委员。树德山庄由四进组成,中西合璧,布局严谨;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建议自驾或包车前往;免票;建议游览1.5小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