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科医院哪里最好(贵阳最好的脑科是哪个医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金妮)8月11日,北京天坛医院专家贵阳印记暨精准帮扶贵阳脑科医院(即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又称金阳医院)发展论坛召开。会上,北京天坛医院的专家与金阳医院医护工作者共叙了21年的帮扶情谊,畅聊未来医疗合作发展。

共叙21年帮扶情谊 北京天坛医院专家与金阳医院展开座谈

“没有北京天坛医院的鼎力支持和精准帮扶,一定没有金阳医院的今天!”会上,金阳医院副院长陈剑明满怀深情地表示。他说,20余年来,在北京天坛医院专家团队的精准帮扶和指导下,通过“传、帮、带、教”为该院培养了一大批技术力量和学科骨干,攻克了神经系统疾病的无数难题,填补了整个贵州省神经系统多项学科空白。

会上,陈剑明代表该院全体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对北京天坛医院的支援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论坛上,北京天坛医院专家回忆了在金阳医院开展帮扶的珍贵岁月。金阳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则表达了在北京天坛医院进修学习时,收获的知识和情感。

据了解,金阳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甘鸿川,神经内科三病房科主任付蓉,检验科主任杨洪芬等,都是在北京天坛医院的帮助下逐步成长为医院骨干医生的。

在贵阳工作时,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博士、主任医师王磊,得到了金阳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向德芬的热情接待和帮助。如今,他对那段时光仍念念不忘。他说,在帮扶过程中,双方均得到了极大的收获——一方面,金阳医院在受帮扶中,秉承着开拓创新精神,快速地发展、成长;另一方面,金阳医院成为了受帮扶示范典型,对北京天坛医院继续做好边远地区和民族地区的医疗帮扶带来了模本。

王磊表示,未来,北京天坛医院将一如既往在医疗师资、医疗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金阳医院提供帮助。他还建议,金阳医院应该开展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

背景链接:

1996年7月1日,“贵阳脑科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协作医院”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挂牌成立。2007年10月,该医院整体搬迁贵阳市观山湖区,同时挂牌“贵阳市金阳医院”。

1996年7月3日,刚刚挂牌3天的脑科医院,世界著名神经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任北京天坛医院名誉院长王忠诚院士走进贵阳脑科医院手术室,亲自为贵州沿河一名边远山区的孩子做了脑干肿瘤切除手术,一刀开创了贵阳脑科医院的新局面。

23天后的8月23日,罗世琪教授为首的北京天坛医院专家组进入贵阳脑科医院,从此,北京天坛医院一批又一批的著名专家,从未间断地在贵阳脑科医院支援和帮扶,长期轮流在贵阳脑科医院坐诊手术、传道授业……

如今,在北京天坛医院专家的精准帮扶下,该院的神经外科救治水平与实力达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于2012年获得贵州省临床重点扶持学科。2015年2月成为贵阳市神经外科质控中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