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是食道(食道在中医归哪个脏腑)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食管是人体消化管道上的一个部分,上段连接的是咽喉,它沿着脊柱椎体得下面行走。然后,穿过体内膈肌的食管中的裂孔通到胃部,它的全长大概25厘米。按照食管的行走的路程可以把它分成颈部、胸部以及腹部这三段。食管它主要是环节的肌层(也就是内层)以及纵行肌层(也就是外层)构成。因为这两种肌肉进行收缩蠕动,从而逼迫食物进到胃部,所以它的主要作用是往胃部内推进食物。下面我们来看看食管距门齿分段情况,然后看看距门齿30cm是食管的哪一段。

距门齿30cm是食管的哪一段?看看这4点,或能揪出答案

距门齿30cm是食管哪段?

1、颈段的食管:连接直到下咽喉,再往下到胸骨出现切迹平面的胸廓的入口部位,前面相邻的是气管、两边跟颈部血管鞘相毗邻,后面是连着颈椎。通过内镜的检查,为距门齿大概15厘米到小于20厘米这个范围。

2、胸上段的食管:从胸廓的入口部位,下面到奇静脉的弓下缘水平的地方,它的前方是被气管、体内主动脉弓以及分支与我们的大静脉包围绕着,后面是胸椎。通过内镜检查,它的距门齿为20厘米到小于25厘米的范围。

距门齿30cm是食管的哪一段?看看这4点,或能揪出答案

3、胸中段的食管:从奇静脉弓的下边缘,下面到下肺静脉的水平处,前面是在2个肺门之间的结构,左边相邻的是胸部降到主动脉,右边是胸膜,后面是胸椎。通过内镜检查,它的距门齿为25厘米到小于30厘米这个范围。

4、胸下段的食管以及食管胃的交界:从下肺静脉的水平处,往下面一直到胃部,因为这是食管的最后的一节,所以包含了食管胃交界(EGJ)。它的前面相邻的是心包,后面相邻的是脊椎,左边是胸降主动脉,右边是胸膜。这一段的食管穿过了膈肌,它在腹腔行走的行距离长短是不一样的。如果在某些情况下,比如食管出现裂孔疝的时候,腹段的食管就会出现消失。所以,腹段的食管包含了在胸下段的食管中。

距门齿30cm是食管的哪一段?看看这4点,或能揪出答案

由上可知,距门齿30cm是食管的胸中段。食管的外膜是由比较疏松结缔的组织组成的,它富含了血管、淋巴管以及神经这器官。人的食管是非常脆弱的,要是有什么问题就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在饮食上影响更是大。所以,平时要按时休息,饮食上要有规律,做些比较适当的运动。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