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主板在哪里看(电脑固态硬盘在哪里显示出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的电脑能‘吃鸡’吗”?这句话已经成为检验一台电脑配置是否过硬的标准之一。电脑是否能“吃鸡”除了 CPU、GPU 必须强悍,内存要大外,选择固态硬盘也会在安装和加载游戏时有"加持"效果。

如何看电脑主板 M.2 接口是支持 SATA 还是 NVMe 固态硬盘?

NVMe M.2 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尺寸有多种,其中 M.2 固态硬盘尺寸最小、且不占地(紧贴主板)而深受欢迎。

M.2 固态硬盘虽好,但要主板支持才行。看主板是否支持方法有二: 一是看说明书;二是直接看主板是否有 M.2 插口,新款主板都会标配 M.2 插口。

如何看电脑主板 M.2 接口是支持 SATA 还是 NVMe 固态硬盘?

M.2 插口在 CPU 附近

为了获得更快的速度,M.2 插口一般在 CPU 附近, 有的还会在 M.2 插口旁边写上“ Ultra M.2 ” 或者“Turbo M.2 ”字样 。因为 M.2 固态硬盘有 2242、2260、2280 三种尺寸,因此还可以看到 M.2 插口处有三个螺丝孔固定位,市面常见的是 2280 M.2 固态硬盘。

如何看电脑主板 M.2 接口是支持 SATA 还是 NVMe 固态硬盘?

三种 M.2 固态硬尺寸螺丝孔固定位

但 M.2 插口到底是支持 SATA 还是 NMVe 呢?一般说明书或者官方详情页都会进行详细介绍, 因为这也是主板的一大卖点。有的主板只支持 NVMe M.2 固态硬盘,有的主板则既支持 SATA M.2 也同时支持 NVMe M.2 固态硬盘。

所以我们在购买 M.2 固态硬盘的之前一定要辨别清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