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需10万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市人事局近日透露,今年,北京急需8万—10万高新技术人才,主要领域集中在电子信息系统、生物工程和新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环保和资源利用。需求的岗位相对集中,主要集中在研发岗位,占到总数的57%。

??电子信息领域研究开发岗位人才需求占需求总量的63%,需求量较大的专业依次是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及应用、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技术、计算机通信、软件工程、无线电技术与信息系统。硕士及以上学位的,要求具有2年以上研发工作经历的人才;学士及以上学位,需具有5年以上研发工作经历。

??生物工程和新医药研发人才需求占需求总量的21%,需求专业依次是生物技术、制药工程、化学制药等,基础研究岗位需要硕士及以上学位,有在国外或外资同类企业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能独立承担组织课题研究的专业性人才;研发岗位需要学士及以上学历,具有10年工作经验,5年以上研发工作经历。

??光机电一体化研发人才占需求总量61%。需求量较大的专业依次是工业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器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光学技术。研发岗位需要学士及以上学位,具有10年以上研发工作经验的整体设计人员;学士及学士以上学位,要求有5年以上研发工作经验、通晓机电一体化、光电一体化、光(点)与传统制造技术、激光技术与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复合型人才。

??新材料研发岗位占需求总量的35%,需求专业依次是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物理、光学、电子学、生物工程、纳米材料、薄膜材料等。需要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2年以上研发工作经验的人才;学士及以上学位要求具有高级职称,并有5年以上研发工作经验,通晓生产工艺和应用技术、材料和其他学科相融合的复合型人才。

??环保和资源利用研发岗位占需求总量的47%。需求专业依次是土木工程、热能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石油化工、生态学、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环境保护、水资源与环境水文工程。需要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2年以上研发工作经验的人才;学士及以上学位要求具有高级职称,并有5年以上专业技术工作经验。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引进的渠道主要是:引进国外专家、吸引留学生来京、引进其他省市的人才。据介绍,今年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需求的特点,一是研发人员需求层次高、应用性强,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学士及以上学位且拥有同业5至10年工作经验的人才为主;二是复合型人才是需求重点,集中在技术专业与管理专业的复合型人才;三是产品销售、企业管理等环节的辅助专业人才有较大的需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